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

260310~ 清境民宿的日子



 


14:15 離開小瑞士花園


又可行回到 Mist Plaza


這兩個景點是在隔隣的


昨天下雨沒有出外行行


現在就拍下 Mist Plaza 外的風車地標



 






 


看看民宿提供的地圖


就知 Mist Plaza (星巴克廣場) 與小瑞士花園的距離



 






 


我們在 Mist Plaza 外走走


見到雲霧山巒下的小型民宿


這刻真有身處歐洲的感覺



 






 


我問民宿職員這雲霧是否常常見?


他說不常見.....是要經昨天雨後才會有雲霧的出現


能一睹雲霧中的清境


實在是我們的運氣



 






 


這維也納小木屋


也很有特色



 






 


其實這裡的民宿


發展得很好及完善


相信任何一間也有一定的質素



 






 


1965 年起


都是退役國民黨官兵從事農耕開發之地


所以清境設有國民賓館


現在是酒店形式的住宿



 







 



清境商舖...民宿是十分互助


只要隨便入一間便可找人幫忙打電話


Call 民宿職員來接我們


15:00 已回到我們入住的黃慶果園民宿



 






 


↓所指的果園便是指這裡


現在的季節是桃花


當桃花淍謝後便結子成桃


所以清境 5 月便有水蜜桃吃啦



 












 


這些桃花與香港農歷新年買的不太相像



 












 


很美的桃花


還有我愛的水蜜桃


5 月便可嚐到



 






 


從果園向下望


便是雲海渡假山莊



 






 


我好像未曾拍下我們入住民宿的外觀


藍天白雲下的小白屋



 






 


這是我住的樓下花園



 






 


我又偷影樓下的房間


今日有陽光


感覺很好



 






 


但我們的房間就熱烘烘


加上松木裝修


尤如侷桑拿



 






 


拉下天窗也覺有陽光曬入


這種設計只適合冬日渡假


或一定要夜歸來



 






 


我們又 Hea ......睇 DVD



 






 


我就無聊到影紀念品



 












 


早前在中環遮打花園的行人隧道見到廣告寫


「快樂不是擁有的多


而是計較的少」


覺得很有意思


估不到在這裡也有.....


實在是太好的勉勵語



 






 


18:00 在我們房間的窗外可看見


雲海中的落日



 



















 


短短 15 mins......太陽徐徐下山


這幾張相就記錄了我在清境的落日晚霞


Wonderful World



 






 


18:05 民宿職員出車


18:20 到達美斯樂傣味店


今晚食雲南風味晚餐



 






 


餐廳好大.....但時間尚早


只有一枱食客



 






 


我們叫了二人餐


有:錦薩 (即那碟碎肉用高麗菜包住食)....如生菜包


酥肉 (即那碟炸肉粒) 豉油碟是菠蘿汁嚟


當歸烘蛋


高山時蔬


酸筍雞湯


埋單: NT$540


一般農家菜質素......唔難食但無驚喜



 






 


晚上 19:30 已回房休息


今夜可從天窗望到半月亮及微亮的星星



 






 


第四日行程完結






 


-------------------------------



星語心願


 


張柏芝




:金培達


:高雪嵐






我要控制我自己
不會讓誰看見我哭泣
裝作漠不關心你 不願想起你
怪自己沒勇氣

*
心痛得無法呼吸
找不到你留下的痕跡
眼睜睜的看著你 卻無能為力
任你消失在世界的盡頭 *

找不到堅強的理由

再也感覺不到你的溫柔
告訴我星空在那頭
那裡是否有盡頭
Repeat * #
就向流星許個心願
讓你知道我愛你





 







 


 


16 則留言:

  1.  這外型唔錯!
     酸筍雞湯我好鍾意,但肉碎用高麗菜取代生菜,應該有點硬吧!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靚過其他沿途所見的
    湯比較淡......係滾湯
    係呀生菜 Fresh....脆口很多

    回覆刪除
  3. 啲湯有酸筍味.....但唔夠濃....
    好似水還水.....料還料咁
    妳寫咗字落相到好靚喎....我係咪讚緊自己

    回覆刪除
  4. 「快樂不是擁有的多 而是計較的少」

    如能擁有如斯美景,我也什麼都不計較了!

    回覆刪除
  5. 係呢.....日落晚霞真係好靚....
    但屋企就千祈唔好向西望太陽下山......
    夏天下午3-6晒到無命....
    依個只可渡假就 Very Good......

    回覆刪除
  6. 多謝來訪及分享.

    回覆刪除
  7. 訂閱你網誌好嗎?

    回覆刪除
  8. 快樂不是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好句!!

    回覆刪除
  9. 台灣好多勉勵語買....
    台灣人又鍾意睇書....
    感覺很有文學修養
    係呀....實在是心靈雞湯

    回覆刪除
  10. 你好! 我來緊都去清境, 想問下你係未未book 左司機, 可唔可以俾佢個contact 我參考呢?

    btw, 你d 相影得好靚呀!!!
    謝謝!

    回覆刪除
  11. 我係 book 民宿時叫佢幫我 book 埋旅遊車 (Via E-mail) 架!
    http://www.homestay.com.tw/room.htm(黃慶果園民宿)
    多謝到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