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240310~ 野柳



 


15:05 到達野柳風景區


天陰陰兼有些涼



 






 


我們沿路行


途中有很多海鮮食市


步行 ~ 25 mins 到達野柳地質公園


要買門票 NT$50



 






 


全長 1700 公尺的海岬


一進場就見很多草菇頭石


這都是風化侵蝕作用的奇石美景


實在令人驚嘆大自然的力量



 












 


眼前是一望無際的海在延展


但身後的風化岩則各自擺出獨特姿態


相映成趣



 












 


這裡遍佈最多是蕈狀岩


全區約有 180 餘個


好像到了奇石林之中



 












 


蕈狀岩


受持續板塊擠壓作用


因而遂漸隆起於海水面


跟著不斷進行風蝕  雨蝕   日曬等侵蝕作用


這裡全是大自然的雕塑品



 
























 


女王頭


是野柳的地標


亦是蕈狀岩的一種


以女王頭高度及地殼上升速度推算


大約將有 4000 歲


在 1962-63 年因頂部結核上的節理斷裂


從某一角度觀看彷似英女皇頭


因而命名為女王頭



 






 


這裡很多奇形怪狀的石頭


本想跟據簡介逐一找出攝下


但雨越下越大


還是快快影幾張


把相機收好



 






 


仙女鞋


傳言是仙女下凡來收妖孽「妖野仙龜」


不小心遺失了鞋履在海岸


咩仙女著拖鞋架



 












 


雨越下越大


我似一隻落湯雞



 






 


連回頭的路程


路上也有女王頭這地標



 






 


旅遊服務中心


有蓋印仔留念及留言的設施



 






 


各式各樣的石標記都有


相信最有代表性都是女王石



 






 


亦有不少留言的訊息


大都希望重遊這奇石美景



 












 


17:00 沿路步出野柳風景區



 








 


乘國光客運旅遊巴 NT$125 →忠孝敦化站附近


去程是 NT$96


點解回程貴 NT$29 架


 


 


------------------------------------------------




在雨中



劉家昌、尤雅


 


作曲、填詞:劉家昌




 


 ()在雨中 我送過你
(
)在夜裡 我吻過你
(
)在春天 我擁有你
(
)在冬季 我離開你
(
)有相聚 也有分離
(
)人生本是一齣戲
(
)有歡笑 也有哭泣
(
)不知誰能 誰能躲的過去
*
你說人生艷麗 我沒有異議 你說人生憂鬱
我不言語 只有默默的承受這一切
承受數不盡的春來冬去 *
Repeat *
(
)在雨中 我送過你

(
)在夜裡 我吻過你
(
)在春天 我擁有你
(
)在冬季 我離開你
(
)有相聚 也有分離
(
)人生本是一齣戲
(
)有歡笑 也有哭泣
()不知誰能 誰能躲的過去
你說人生艷麗 我沒有異議 你說人生憂鬱
我不言語 只有默默的承受這一切
承受數不盡的春來冬去
Repeat *
......





 


 


 






9 則留言:

  1. 上次我訪野柳時,無雨、但風大到想吹甩我個頭,無你看得咁細心!
    看你的圖片 "仙女鞋",其實好配合。印象中希臘神話的女神都係著類似的鞋 o架,你有機會留意吓!
     
     

    回覆刪除
  2.   你自遊行的安排細節好詳盡,交通、酒店都好配合。
    你是從可渠道找到o架?一般旅遊書無記載的咁清楚!?你是有朋友的經驗加融嗎?

    回覆刪除
  3. 當日都好大風
    由毛毛雨漸漸大雨.....
    有啲掃興
    我見大相機濕→就換 DC 仔
    都係唔掂......要走....
    但離開海邊一陣
    雨就細....
    當晚回到台北無落雨喎

    回覆刪除
  4. 其實全是我朋友安排架.....
    資料是佢係圖書館摷....借了一本台北王
    另外又網上 Search 清境資料
    而且清境是很多同事去過
    書是沒有野柳.....清境......十分....的介紹
    我朋友是第 5 次到臺灣
    而我是第 2 次......
    上一次已是 10 年前跟旅行團的

    回覆刪除
  5. 同妳外遊都幾好
    樣啦都咁細心....關注.....但唔好咁大壓力啦
    一切隨心....隨意....隨緣就好
    預告比妳聽......
    我 5 月8 日→ 5月 24 日到西班牙及葡萄牙
    是 5 人自駕遊
    我最怕長途機....英國轉機到巴塞隆拿
    機票已買

    回覆刪除
  6. 我未去過野柳, 下次一定要去!!

    回覆刪除
  7.   你就好啦,仲去咁長時間,一定好 relax!自駕遊好方便,現在有衛星導航,但最少有兩個司機較好!
    你去到 Spain,有機會試吓不同的 Olive,罐或樽都得,口感好厚重,好似食緊肉的感覺!

     

    回覆刪除
  8. 有 3 個識揸車呀
    我都唔知西....葡有咩嘢
    等我從速寫完這 7 天的寶島逍遙遊先
    我寫得太慢啦

    回覆刪除
  9. 都值得去睇吓這奇石美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