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240310~ 忠孝敦化『鼎泰豐』



 


18:15 旅遊車經過忠孝東路


就望見鼎鼎大名的『鼎泰豐』


我們便在這處下車


往→ 台市忠孝東路 4 段 218 號



 






 


18:20 進入店舖


已座無虛席


以遊客作招徠對像


此品牌的小籠包獲紐約時報譽為


世界十大美食餐廳


長年瘋魔日本遊客的台灣鼎泰豐



 






 


待應態度好兼快手


最欣賞是有「包包盛器」的提供


地方淺窄的食肆可作參考


這小小的心意令客人賓至如歸



 






 


旅遊書介紹這裏的小籠包師傅


受過專業訓練


必須遵循嚴格標準


將一小塊麵糰搓成薄皮


每塊直徑只達 6.5 公分的標準尺寸


然後將餡料放入皮中


重量標準為 21 公克


過多過少也要修正


再將麵皮摺成 18 摺以上的小籠包


放入蒸籠蒸 4 分鐘才可上桌招呼客人



 






 


皮薄餡汁多


配上薑絲浙醋


好好味


NT$ 180/10nos



 






 


擔擔麵


NT$100


花生醬味濃.......


但我不太喜歡擔擔麵的



 


 






 


酸辣湯 (中)


NT$120


My Favour........


但我喜歡+ 木耳及豬肚絲的酸辣湯


味道適中



 






 


紅燒牛肉麵


NT$200


一般不太特出



 






 


鮮肉粽子


NT$65


好味之選



 






 


用餐時間:18:28 - 18:50......


我們都是餓鬼一族


埋單 NT$655 + 10% Charge


步出鼎泰豐不遠便見『度小月』


我們希望旅程中也可品嚐這裏一些台南小吃


但..........



 






 


飯後我便在捷運的忠孝敦站上


拍下霓虹燈下的台北市



 






 


Next Station : 劍潭


士林夜市




 


 


---------------------------------


約定


 


張學友、王菲


 


作詞、作曲:季忠平


 


男:是否妳還記得 在我的心中只有妳

女:如果你沒忘記 那段有你有我的回憶

男:不願放棄 捨不得看著妳哭泣

合:相知相愛不容易 你我怎能不去珍惜

男:解放心中的憂鬱 用我們的愛 交織回憶

女:就像當初的決定 一起走過每個冬季

男:不要放棄 說好了深情不移

合:你我之間的感應 就像前世的約定

合:我怎麼能 我不能不能失去你
  我的心早已被你佔領
  你的愛你的吻夜夜在夢裡
  沒有你的世界翻天覆地

合:我怎麼能 我不能不能失去你
  你的愛就像我的呼吸
  是纏綿是淚滴刻在我心底
  不要忘了那年雨季 愛的約定

男:解放心中的憂鬱 用我們的愛 交織回憶

女:就像當初的決定 一起走過每個冬季

男:不要放棄 說好了深情不移

合:你我之間的感應 就像前世的約定

合:我怎麼能 我不能不能失去你
  我的心早已被你佔領
  你的愛你的吻夜夜在夢裡
  沒有你的世界翻天覆地

合:我怎麼能 我不能不能失去你
  你的愛就像我的呼吸
  是纏綿是淚滴刻在我心底
  不要忘了那年雨季 愛的約定

合:我怎麼能 我不能不能失去你
  我的心早已被你佔領
  你的愛你的吻夜夜在夢裡
  沒有你的世界翻天覆地

合:我怎麼能 我不能不能失去你
  你的愛就像我的呼吸
  是纏綿是淚滴刻在我心底
  不要忘了那年雨季 愛的約定


 




 


8 則留言:

  1. 現在鼎泰豐的水準, 已經比不上大陸上海店子般出色了..

    回覆刪除
  2.   忠孝東路的鼎泰豐係為遊客而設,所以才會咁細心,有"包包盛器"提供,我去永康街正店就無哪!但我覺得小籠包的肉太軟,好似霉肉咁,唔啱我口味!我鍾意此店的清燉牛肉湯,湯水清而鮮味十足,飲後又無口渴,所以是我的第一位!赤豆鬆糕亦是賣飛佛,想學整中!

    回覆刪除
  3. 係呀.....我未嘗過以前的臺灣鼎泰豐
    所以也覺不錯
     

    回覆刪除
  4. 我當日孭住一個頗大的背囊
    這裡沒有多餘位置放包包
    這設施能令客人安樂舒適用餐
    又不需霸用了座位
    係呢.....隱姐妳比較喜甜點喎
    我鍾意咸點多些
    尤是蝦餃....燒賣類

    回覆刪除
  5. 唔係吖,我喜好鹹甜點都好平均,蝦餃、粉果我都鍾意,燒賣就唔好哪,太肉感!
    話說 "度小月",旅遊節目中看見話好食,都唔知點好食,咁少餸!你覺得佢點呀?得個  ,形容吓啦!?

    回覆刪除
  6. 我無去度小月食...
    去十分...平溪...菁桐....那晚佢好早就打徉啦....
    無得試呀

    回覆刪除
  7. 我也是去過永康街的店,小籠包不俗,炒飯很清爽的,
    囡囡超鍾意這裡的,係Sydney 的city揾到間,品質很有水準的,她用來獎賞自己成績好的
    旅程好豐富喎!

    回覆刪除
  8. Sydney 都有鼎泰豐
    實在可解異地留學生....啲啲Home Sick
    好乖吓....Mei 囡....要成績好先有得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