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150510~ City walk@Ronda



 


15-5-2010


07:00 起床


08:00 我和朋友兩人出外走走


從 Hostal 出來


早晨的街道非常冷清


再加上非常大風


這是旅程最凍的一個早上



 






 


我們想再遊覽巍峨壯麗的 Puente Nuevo 『努艾波橋』


建於 1751


共費時 42 年完成


由於地勢險峻   且橋深度可達 300 公尺以上


所以該橋的下方小空間暗藏了一間 60 平方尺的屋室


最為人熟悉是作為死囚犯的拘留所


現在已封閉不再出租


但會收門票開放給旅客遊覽



 






 


壯闊的景色


下方的河谷以及開展一望無際的安達魯西亞平原


努艾波橋也被譽為西班牙最值得拍照的地方



 






 


努艾波橋代表「全新的橋」


連結了 Ronda 的新舊城區


我們想盡辦法也找不到路到橋底



 






 


還是到市內行行


新城區是典型的白色山城



 






 


晨早冷清蕭條的小廣場


Plaza del Socorro



 






 


09:00 Hostal 早餐時間


又是 Bread & Coffee....Orange Juice.....



 












 


食完早餐


我們五人又再出發「戀戀山城」



 






 


在懸崖峭壁上的屋舍是舊隆達的市政廳


現在已經改建成為 Parador de Ronda 隆達國營旅館


其賣點是享受絕妙的景色與高聳的峭壁


四星級的價錢



 






 


我們從小路徑往山下走



 






 


Church of Padre Jesus



 












 


沿山徑向下走


又是美麗的玟瑰



 






 


小城鎮的房屋門外都種滿美麗的小花盆栽



 






 


鄉間景致


又另有一番味道



 












 


美麗的 Ronda 紀念品~ 瓷碟


努艾波橋已是這裡的地標



 






 


Ronda 的街景很美


讓我們在街道上閒逛至正午



 












 


西班牙街上放滿賣彩票的攤檔



 






 


12:00 回旅店取回行李



 












 


露天餐廳已開始營業


又是臨離開旅館前拍下這美好的回憶



 







 


12:30 離開 Ronda→ Sevilla 塞維亞


 


---------------------------------------




Ronda 是歌劇『卡門』的背景地方





 


卡門


張惠妹




 


作詞:李雋青







愛情不過是一種普通的玩意兒 一點也不稀奇
男人不過是一件消遣的東西 有什麼了不起

愛情不過是一種普通的玩意兒 一點也不稀奇
男人不過是一件消遣的東西 有什麼了不起

什麼叫情 什麼叫意 還不是大家自己騙自己
什麼叫癡 什麼叫迷 簡直是男的女的在做戲

是男人我都喜歡 不管窮富和高低
是男人我都拋棄 不怕你再有魔力

愛情不過是一種普通的玩意兒 一點也不稀奇
男人不過是一件消遣的東西 有什麼了不起

愛情不過是一種普通的玩意兒 一點也不稀奇
男人不過是一件消遣的東西 有什麼了不起

Amour Amour Amour Amour
什麼叫情 什麼叫意 還不是大家自己騙自己
什麼叫癡 什麼叫迷 簡直是男的女的在做戲

是男人我都喜歡 不管窮富和高低
是男人我都拋棄 不怕你再有魔力

什麼叫情 什麼叫意 還不是大家自己騙自己
什麼叫癡 什麼叫迷 簡直是男的女的在做戲

你要是愛上了我 你就自己找晦氣
我要是愛上了你 你就死在我手裡






 


 







6 則留言:

  1. 係咪天氣凍呀,條街咁冷清既!
    我覺得你兼職幫人影postcard既!

    回覆刪除
  2. 當天早上很凍很大風
    我諗可能 7-8℃左右.......好凍!
    妳真係識得氹人啫

    回覆刪除
  3.  天色+環境 .... 簡直想死!
     世界在停頓......沒有生命的城市!
     上電先 ...... 走奶唔該!
     藍天出來 ..... 救了我!
     第一眼感覺  .....  監獄外欄生長的野花 ....
     原來藍天洗滌不了我的心情  ....
     向人群進發,沾一點.... 光 ....
    今天 愉景 太太 約我 lunch,有點問題想傾吓、呻吓喎,其實我自己都好 down,不過佢好似比我更不濟 !點都會死忍,暫把自己隱藏,又好掂咁出現,佢講完都會 "鬆" d !
    唔想令你網誌帶 "沉" 氣息,私人回應較好!
    好耐已前開始鍾意哩首歌,不過聽 羅文 的版本!

    回覆刪除
  4. 咩事咁 Down 呀?
    關於咩呢? 希望逆景快過
    明天會更好

    回覆刪除
  5. Mei姐唔係氹你架, 你真係有真材實料, 做乜都掂, 你係我偶像呀!! 

    回覆刪除
  6. Peacelife.....妳真客氣....
    偶像 ......唔好比人知添 ....認個咁做偶像
    Anyway.....多謝妳咁睇得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