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

140510~ Juderia@Cordoba



 


14-5-2010


遊覽完 Mezquita-Catedral


11:25  便到清真寺周邊的 Juderia (猶太區)


猶太人街是以往猶太人的居住區


目前整個區域已經被錄為世界遺產



 






 


裝飾花盆的白牆是安達魯西亞最經典的意象



 






 


這裡各街道宅邸都保存各個時期的生活形態


成為這個城鎮的特色



 






 


種花....打理中庭


好像是 Cordoba 這城鎮的文化生活


遊人會自然感受那份寧靜悠閒的氣氛



 






 


有清真寺-大教堂的莊嚴


亦有這豔麗而不落俗套的中庭佈置


這正是 Cordoba 的特色



 


















 


小朋友也跟著老師來外遊見識



 






 


用繩一個一個的互相連繫著


遵守秩序紀律的西班牙小朋友



 












 


11:40


來到 La Sinagoga 猶太教堂


入場費: 只是 € 0.3/person  



 






 


很細小的空間


空蕩蕩的間了幾間房



 






 


保留了 14 世紀遺留的猶太教堂


是西班牙現存的 3 座猶太教堂之一


這裡一直使用到猶太人被逐出西班牙的 15 世紀



 






 


可看到穆德哈爾樣式的植物


與幾何學形狀的灰泥工藝的牆飾



 






 


只是幾分鐘的參觀便離開 Sinagoga


沿途都是猶太人的居住區



 






 


都是高高低低的美麗花盆外牆



 
























 


我們穿過了猶太區裡錯綜複雜的街道



 









 


下一站是: Alcázar (阿卡乍堡)





 


-----------------------------------------



吹吹風



曹格


 


作曲:曹格


作詞:曹格/顧瀚昀(阿丹)




今天起床太陽身邊繞
我的心情特別好 歌聲特別高
那一個女孩的微笑
心裡感覺多美好 怎麼忘不掉

看一看 找一找 希望還能遇到
看一看 找一找 幸福千萬別跑掉
看一看 找一找 終於讓我找到
我要對你大聲宣告

我想牽你的手 帶你去吹吹風
說好不好 你說好不好
兩個人走一走 管他南北西東
說好不好 你說好不好
兩人的沙灘 沙灘 沙灘 沙灘

有多美好

初次見面回家就夢到
我們白頭偕老 從不爭吵
愛情居然出乎意料
幸福快點報到 不要遲到

看一看 找一找 希望還能遇到
看一看 找一找 幸福千萬不要再跑掉
看一看 找一找 終於讓我找到
我要對你大聲宣告




 




10 則留言:

  1.  第一眼望見這幅相,我的感覺是凋零 ....
     話咁快,就有真實版!
         慣住石屎森林,若我住這裡,
                                                          心內會唔踏實!
     
     
     

    回覆刪除
  2. 我們住慣石屎森林
    見到西班牙人的中庭盆栽佈置
    十分嚮往這生活.....這樣是否不踏實

    回覆刪除
  3. D?小朋友好得意啊
    做乜呀穩姐見到D花咁憂鬱既!

    回覆刪除
  4. 愛熱鬧愛玩的啊 Mei
    還愛小朋友添呢....咁可以做pedi 湊仔
    因為我啲技術好....令人有 Feel......

    回覆刪除
  5. 係呀!樂而忘返!

    回覆刪除
  6. 你點知我係pedi出身架,我好鍾意小朋友架!

    回覆刪除
  7. 估都估到啦!
    矛盾的妳希望女兒長大成材
    但潛意識又 希望女兒是蘇蝦....小女孩
    伴著自己錫錫 ......周圍去
    又經常 回憶女兒小時候的可愛軼事
    見到小朋友經常流露歡喜之情
    愛熱鬧....愛玩的....大都愛與小朋友為伍
    況且小朋友單純...直率.....啱晒妳啦 !
    這個分析可以嗎?

    回覆刪除
  8. 你知我咁多野,我使唔使

    回覆刪除
  9. 無得隱啦 !蒲晒出嚟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