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140510~ Puente Nuevo@Ronda



 


14-5-2010


Ronda (隆達)


是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自治區的一個山城


海拔 739 公尺


是鬥牛的發源地......亦是卡門的拍攝地


這山城並非我們原先的行程計劃


原因是由 Cordoba→ Sevilla 需車程五小時之多


我們需要一站停下來休息一晚


沿途朋友打聽到 Ronda 是典型的摩爾式白色山城


鎮內都是灰泥色牆的屋舍


更有巧奪天工的天然美景


我們一致決定在這白色山城小住一晚



 






 


~ 16:00 到達 Ronda (隆達)


第一件事便是找住宿


分兩組隊員出發


即兩人一組分為兩組


而另一人看守車輛行李


這個節目是我們行程中必需的


要找價廉、整潔、安全、包早餐、包泊車為大前題



 






 


我們用了一個多小時


就 Settle down@ Hotel Virgen del Rocio


€ 85/5 persons/2 Room/Night


Breakfast & Parking included



 












 


就是這裡


又別有風味



 






 


這是我們二人的房間



 






 


很雅緻的西班牙佈置



 






 


Ronda 有新城與舊城之分


另有三座橋樑


為阿拉伯橋、舊橋及新橋


18:30 步行到 Puente Nuevo 「努埃波橋」


又名「新橋」



 






 


Philip V 原本在 1735 年建了一座新橋


可惜完工 8 個月就塌下來


現在的「新橋」是建於 1751 年


但花了超過 40 年才完工


18 世紀完成的 Ronda 最重要建築


相對於更早期的另一座畢埃河橋 「舊橋」


才稱為「新橋」


橫跨 100 餘公尺的險峻峽谷



 












 


來到「新橋」


所有白色房屋都是高建在岩壁上


從那各度看都是那麼的壯觀


我感到震懾住了



 






 


當天很涼.....吹著寒凍的北風


我站在新橋上看著清翠的山景


美麗的白色山城


這趟實在不枉此行



 






 


就為我們的旅途記下這美好的一刻



 












 


世界就是這麽美好



 






 


一望無際的田園山林



 






 


18:50 到 Ronda


Plaza de Toros (Musco Taurino)


鬥牛場 (鬥牛博物館) 參觀




 


 


 


----------------------------------



Amour Secret



Hélène Rollès


 


Amour secret, oblig s de se cacher 
暗戀,被迫著掩藏

Amour secret, toujours dissimul   
暗戀,終日裡偽裝
Amour secret, pas le droit de le dire 
暗戀,不能對他直說
Amour secret, condamn s   mentir 
暗戀,總是要說謊
Quand on voudrait 
當我想
Crier au monde entier 
對著全世界喊出
Son bonheur et sa joie 
相愛的幸福和歡樂
De s’aimer si fort que ca 
它們是這麼強烈
Mais toi et moi  
然而你和我
N’en n’avons pas encore le droit  
從未表白過
Amour secret, cacher tous ses sentiments  
暗戀,掩藏所有的感情
Amour secret, s’emp cher tout le temps  
暗戀,總是欲言又止
Amour secret, ne pas pouvoir t’embrasser  
暗戀,當我情願在你的雙唇中逝去
Quand je voudrais mourir dans tes baisers 
卻無法與你接吻
Quand il faudrait  
當我必須
Crier au monde entier  
對著全世界喊出
Mon bonheur et ma joie 
相愛的幸福和歡樂
De t’aimer si fort que ca 
我對你的愛是這麼強烈
Mais toi et moi  
然而你和我
N’en n’avons pas encore le droit  
從未表白過
Est-ce qu’un matin enfin 
終於有一個清晨
Tu me prendras la main  
你牽起我的手
Sans avoir peur des autres 
不再害怕別人的目光
Sans que t’aimer soit une faute 
愛你不再是一種錯誤
Oui je voudrais 
是的 我希望
Crier au monde entier  
對著全世界喊出
Mon bonheur et ma joie 
相愛的幸福和歡樂
De t’aimer si fort que ca 
我對你的愛是這麼強烈
Mais toi et moi 
然而你和我
N’en n’avons pas encore le droit 
從未表白過
Oui toi et moi 
是的 你和我
N’en n’avons pas encore le droit  
從未表白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