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烹飪班~ 蒜茸燒三文魚頭




 


15-3-2010



兩餸一湯烹飪班~ 蒜茸燒三文魚頭




 








材料:


三文魚頭~ 1 個


蒜茸~ 半個


生粉、椒鹽~ 適量


 


 


做法:


1.   三文魚頭洗淨→ 抹乾水備用


2.  放入鹽、醬油、麻油及胡椒粉醃~ 15 mins


3.  用篩輕輕灑上生粉,薄薄一層沾上兩面魚頭備用



 






 


4.  下油到煲內至沸騰→ 放三文魚頭入內兩面炸透→


再盛起隔油待用



 












 


5.   燒紅鑊→ 爆香蒜茸→ 下三文魚頭拌勻蒜茸→


贊紹酒→ 均勻灑上椒鹽→ 上碟



 







 


提示:


-  選購三文魚頭,可到大型超市 (即有三文魚刺身售賣) 買,


品質會較新鮮及便宜。


 


-  清洗魚頭時,去除魚旗部位的魚鱗。


 


-  抹乾魚頭,用鹽及胡椒粉醃一陣,


鹽除調味外亦有助去除水份;


而胡椒粉及麻油可去腥味。


 


-  魚頭要上薄薄一層生粉才下油鑊炸。


方法:用小篩 (茶隔) 輕輕均勻篩粉在魚頭兩面。


魚眼位可用尖刀先弄破/ + 多點生粉鋪面,


可避免炸時彈油的情況。


 


-  用小煲炸魚頭較易控制掌握,可減低彈油的範圍。


 


-  炸魚頭全程火力調較為猛火,炸完一面定形才轉炸另一面。


 


-  使用大量蒜茸可用碎肉機攪碎,質感則避免太茸。


 


-  椒鹽可購於大型超級市場。


 


 


三文魚頭


可蒜茸燒,亦可做煲仔菜宴客



既便宜又大體



 


----------------------------------------


 


如果你也聽說


張惠妹


 


作曲:周杰倫


作詞:李焯雄


 


我發現站了好久 不知道要往哪走
還不想回家的我 再多人陪只會更寂寞

許多話題關於我 就連我也有聽過

我的快樂要被認可 委屈卻沒有人訴說

夜半信仰叢白剝落 拿掉防衛剩下什麼

為什麼脆弱時候 想你更多


如果你也聽說 有沒有想過我

想普通交朋友 還是你依然會心疼我

好多好多的話想對你說 懸著一顆心沒著落

要怎麼附和 捨不得 又無可奈何


如果你也聽說 會不會相信我

對流言會附和 還是你知道我還是我

跌跌撞撞才明白了許多 冷漠的人就你一個

想到你想起我 胸口依然溫柔


許多話題關於我 就連我也有聽過

我想我寧可都沉默 其實反而顯得做作

夜半信仰叢白剝落 拿掉防衛剩下什麼

為什麼脆弱時候 想你更多


如果你也聽說 有沒有想過我

想普通交朋友 還是你依然會心疼我

好多好多的話想對你說 懸著一顆心沒著落

要怎麼附和 捨不得 又無可奈何


如果你也聽說 會不會相信我

對流言會附和 還是你知道我還是我

跌跌撞撞才明白了許多 冷漠的人就你一個

想到你想起我 胸口依然溫柔


如果你也聽說 有沒有想過我

想普通交朋友 還是你依然會心疼我

跌跌撞撞才明白了許多 冷漠的人就你一個

想到你想起我 胸口依然溫柔

如果你想起我 你會想到什麼


 



 



2 則留言:

  1. 呢款又真係好得喎

    回覆刪除
  2. 係呀!好好味.....宴客也得體
    又便宜....這碟魚頭 $25 咋
    老師購於 K11 ....Market Pla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