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

藍罐誘惑

 


每次開藍罐曲奇


都能給我很多兒時的回憶


小時候對親友送來的賀年禮物


總是諸多揣測


我隔著禮物花紙


 憑外形..... 憑搖動時的聲音......


憑過往收禮的經驗.........


我這個為食鬼


對每份禮物的內容也能掌握一二




 






 


當年藍罐曲奇是一件較厚的禮物


相比嘉頓雜餅........克力架........威化餅.......等


平日要等到農歷新年才有得吃


還要一家人坐定定等開曲奇


這是一個家庭的歡樂時刻



 





 


它的妙處是在於吃完一層還有一層在下面


眼見未必是事實


當吃到最後一塊時


那一翻動牛油紙


又是另一層集齊五種口味


那種感覺實在令人雀躍萬分



 






 


但我的口味實在大衆化得很


我最喜歡吃有葡萄乾的那種


鬆化牛油的香味


再加上酸酸甜甜的葡萄乾口感


實在令人停不了口



 






 


若是吃光了葡萄乾曲奇


就要退而求其次~那漩轉型號的


它沒有特別的配料


但就擁有討好的外形


對小朋友來說


這是特別且可口的外形



 






 


再吃光了就要輪到這款


平滑型號的牛油曲奇


但每次吃到這地步


興奮之情已大大回落


只為作早餐充飢用



 






 


我不愛有糖粒面的那兩個型號


可恨的每次總是剩下最多


由小時到長大成人都有這樣想法


為甚麽要制造兩款糖粒型號之多呢


我已做了多年親自調查體驗


糖粒型號是最不受歡迎的


不到別無它選


大部份人是不會挑這兩款



 



這樣多年藍罐曲奇還是這 5 種口味為組合


再出金罐........再出甚麼蘆薈.......青檸.....仁..... 紅莓......


但最令人期待還是鐵盒....別無它選的純葡萄乾型號


但世事就是這樣奇妙


越是得不到就越是可貴


 20 年後我還會有這夢想嗎


不過現在食物...... 資源豐富了很多


藍罐曲奇的吸引力已大大減退了


但那種能縈繞兒時往事的能力是無可替代的


我愛這歷久不衰的丹麥藍罐曲奇!


 


 




 


---------------------------------------


Days on my past (童年英文版)


 


 


I recall when I was young OH,


I will play and always having fun


with the neighbour next to me


And we'll play until the setting sun


try to be The best among the others


in a game call the "Spider battle"


It doesn't matter,


who is the best how


those were the days of my past


few years later when I got to school and was late for lesson all the time


Always day dreaming in the class


till I don't even know the lessons done


Then my teacher always tell me


never ever be lazy again


what can I do now


What can I say now


Those were the days of my past


As the days go on and on


I grew up and had my first love


candle light and sandy beach


finally give away my first kiss


mother said I was too young to fall in love and


then I will one day regret so love was over


but I do miss her


those were the days of my past


just when I left my high school and


got my first job as a salesmen


working hard all day and night


no one there to lend a helping hand


daddy told me not to worry and


said that I should go on step by step


What can I say now


what can I do now


those were the days of my past


then once day I settled down with the only one I really love


gona small family with two kid that is what I'm always hoping for


But I still remember having fun with all my friends when I was young


I miss my hometown I miss my old friend


Those were the days of my past


I miss my hometown I miss my old friend


When will I see them again


 


 



18 則留言:

  1.   唔駛講啦,又中哪!
    提子乾 ~ 狀元,其次是淨圓型、旋轉型較甜所以係榜眼,其它的粒粒糖就家家都一樣,最後淨了、無其他才選擇!
    不過我近年都好少食,怕多油多糖!市面上有一款 Bear 罐的曲奇,真係好似成舊牛油放入口咁,嚇人!
     

    回覆刪除
  2. 係 咪 Jenny Bakery 呀!好味喎 !
    我停唔到口.....但整過曲奇的人
    知道牛油嘅份量就一定收手啦

    回覆刪除
  3.  係呢間呀!自己知自己事,你想我去通波仔咩!

    回覆刪除
  4. 有無咁嚴重呀.....食一盒半盒就要通波仔.......
    不過就真係好肥 呀

    回覆刪除
  5. 咦!咁岩我又系最鍾意食有提子乾那款的,
    咪要同你爭!

    回覆刪除
  6. 係呢!一啲都唔奇 ......
    10 個有 9 個都係鍾意食提子乾那款....
    我哋去信申請全盒都係提子乾型的

    回覆刪除
  7. 我都係藍罐fans, 以前媽咪每人每日都比五塊曲奇餅我哋帶返學...

    回覆刪除
  8. 熱血三省吾身2010年3月1日 上午3:51

    我也是最喜歡吃有葡萄乾,但我只吃有葡萄乾的...haha

    回覆刪除
  9. 藍罐實在能牽起很多人的童年回憶
    食物有陣時就係要那一種情懷
    來一個集體回憶吧 !

    回覆刪除
  10. 憑我多年同人搶食經驗
    你係 Normal Distribution 中最多的人數的一羣........

    回覆刪除
  11. Haha...我口味就唔同妳 lu
    最鍾意有糖方形果隻 ,
    最唔like就係提子乾果隻
    下次妳留番俾我交換吖

    回覆刪除
  12. 我終於尋尋覓覓中找到另一半啦......
    .......係食 藍罐曲奇的一半....
    我同妳簡直有相逢恨晚嘅感覺
    我哋幾時見面 .....玩吓交換曲奇分享會
    我發夢見到兩個女人拎住兩罐藍罐曲奇
    係到搬搬吓......

    回覆刪除
  13. 好呀!不過手頭上未有貨住
    等我吖 ...

    回覆刪除
  14. 我終於尋尋覓覓中找到......
    我跟你是天生的宿敵,坐埋一枱只會爭食。

    回覆刪除
  15. 我真係苦命囉 !
    坐埋一枱都係爭食多........
    只有一個 Happy 啱我.....
     

    回覆刪除
  16. 我等妳呀
    一有藍罐好 Call 我啦

    回覆刪除
  17.   親愛的,我偷了你的 cookie,唔好報警啊!

    回覆刪除
  18. 隨便食啦
    難得有嘢啱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