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角色逆轉

 


昨天


冒着毛毛細雨


趕到這裏做一年一次的覆診


仰望這座新建大樓


或多或少引發我的一點點回憶


 



 


醫院對我而言,絕不是一個陌生或引發任何驚恐的地方。多年來總是在這匆匆忙忙的出出入入,對身邊的人和事未有特別的感覺。


猶記得十多年前因剛學撓踏單車而跌至骨折......第一次入住公營醫院,再者便是在這貴價醫院做了三次的小手術,原來當自己身份逆轉時,感覺是折然不同。


我會想:


為甚麽要我等這麽久.....


可否給我多一點私穩.......


為甚麽他們這樣向我解釋.......


為何他這般冷漠......


有沒有人可以幫到我........


人性永遠都是以「自己」為出發點!


就正如向來心急的我,以行人身份站在紅綠燈位時,我只會想這燈是否壞了,我站在這裏等了很久很久啦!但當座在車裏當乘客時,那種心情又換轉在埋怨這裏行人太多.........


我經常以自己為大前題,很少去顧及對方的感受。往往在繁忙的時候,總是不想說太多,你千祈不要給我麻煩,額外無謂的我不想多做,希望所有對我不利的都遠離我。


但當躺在病床上,我的要求....感覺又不同,經歷過痛苦無助軟弱,才能真正明白別人的感受,要擁有一份同理心實在不易。


現在時時刻刻要警剔自己,多一點同情溫暖,對病患人仕及家人是多麽重要的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