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清炒土豆絲

 


 


土豆 (馬鈴薯) 是一種質感和口感上


可變化很大的食用植物


平日用來炆煮或焗的話


口感則是粉....較稔狀


若是切絲及用水沖洗後


用大火快炒則是爽脆質感


再 +上白醋.....蒜頭炒


可被騙上吃炒筍絲



 






 


這味是川菜


每次到國內吃晚飯是必落單菜式


估不到是這樣容易做


又很下飯的一味餸



 






 


        


材料:


中型馬鈴薯
~ 1


     



(切段)~ 1
蒜頭(拍碎)~ 拍碎
紅辣椒(切絲)~ 3 小條



 


~ 1 湯匙
~ 半茶匙
白醋~ 1 湯匙


 


 


 


做法:


 


1. 馬鈴薯用刨去皮切絲


2. 沖洗薯絲直到水轉清


( 如果不馬上下鑊炒


薯絲必須浸在冷水裡以防止氧化變色 )


但使用前瀝乾水份才下鑊




 






 


3. 大火熱加油    放蔥   蒜片   辣椒爆香


4. + 入馬鈴薯絲   再 + 鹽和醋快速拌   炒 ~30秒即可起鑊


 






 


 


備註:


- 馬鈴薯切絲後   要徹底用水沖走表層澱粉質


- 火力要夠大


- 要快手炒 (30 秒) 完成


- + 醋可保護馬鈴薯的維他命及有軟化薯絲作用


 



 


 


這個餸非常好味


只用馬鈴薯一個 $3


已有一碟多


是既便宜又美味又簡單之選


但必須有一個好用的刨絲器具


否則也頗費時及功夫在切薯絲上


 



 


-------------------------------------------------


 


我的回憶不是我的



海鳴威   泳兒






作曲:朱其民
填詞:周耀輝


 


女:傷心的總會任性 灰心的總會用氣力
將最好的過去 將最多的細碎 鎖到屬於你的眼睛


男:失戀的不夠耐性 失戀的不信是注定
於最黑的世界 於最光的剎那 感到屬於你的氣息


合:即使很多一起過的 想起的通通你的
為著是浪漫的愛情
男:通通都可再見 但承諾可再聽
合:什麼可不變色 Oh baby
當晚與你記住蒲公英 今晚偏偏想起風的清勁

女:回憶不再受制於我 我承認
今晚站在大地自己傾聽
男:難道送別你 回頭總是虔誠 誰能怪我 總是太感性


男:失戀的都有惰性 失戀的都記住約定
女:當理想的世界 當理想的剎那 因愛 無分你的我的


合:即使很多一起過的 想起的通通你的
為著是浪漫的愛情
男:通通都可再見 但承諾可再聽
合:什麼可不變色 Oh baby
當晚與你記住蒲公英 今晚偏偏想起風的清勁

女:回憶不再受制於我 我承認
合:回憶也許你的 當晚與你記住流水聲
今晚站在大地自己傾聽
男:難道送別你 回頭總是虔誠 誰能怪我 總是太感性


合:當晚與你記住蒲公英 今晚偏偏想起風的清勁
男:回憶不再受制於我 我承認  (女:不再受制於我)
回憶也許你的

合:當晚與你記住流水聲 今晚站在大地自己傾聽
男:難道送別你 回頭總是虔誠 誰能怪我 總是太感性


 


 



3 則留言:

  1.   呢首歌係近年我鍾意聽的,但從來唔知叫乜名,只知叫泳兒唱的。謝謝你分享這首歌,雖然跟 "清炒土豆絲" 無關!
    講翻正題,呢個菜我又未食過喎,土豆絲會有吃筍絲的感覺,我好鍾意吃筍啊,我會跟你的試試煮吓,唔好食呢,就來新界西、拉你落 van仔........  !如果好味,我就多 D 來你的 Blog 啦! (o車,日日都係處搞搞震啦、多餘!)

    回覆刪除
  2. 真係好味架......
    你都試吓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