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烹飪班~ 雲腿蟹肉扒豆苗


 


18-1-2010


賀年烹飪班~ 雲腿蟹肉扒豆苗



 






 


材料:



肉蟹~ 1 隻


豆苗~ 半斤


金華火腿茸~ 3 湯匙


 


 


做法:


 


1.  將蟹洗淨   水滾後用猛火蒸熟   拆肉待用



 






 


2.  用一小角的金華火腿   水滾後用猛火蒸熟


待涼後用刀剁成「雲腿茸」


 


3.  薑去皮後磨成薑茸搾取薑汁


 


4.  豆苗洗淨 用筲箕隔乾水份    一切材料準備妥當後


 


5. 燒紅鑊 →落油→油滾→落蒜茸爆香


→放豆苗入鑊炒一陣→+ 入薑汁 + 鹽少許 + 贊紹洒→


炒至僅熟便可上碟


 


6.  再燒紅鑊落→少許油→放蟹肉入鑊炒兩下→


+ 上湯 150 ml + 鹽 & 糖各半茶匙 + 少許麻油 + 少許胡椒粉


→+ 生粉 2 茶匙 + 薑汁......豉油......紹酒埋茨便可淋上豆苗面



 






 


7.  最後再洒上先前已準備的雲腿茸


 


 


 


建議:


-  宴客前可預先一日拆定蟹肉放在雪櫃


但在調味上可加多少許麻油及胡椒粉


-  用罐頭蟹肉方便   但欠缺鮮味


-  金華火腿可在南貨舖買


又可在大榮華內買一小包用


放雪櫃會變硬    宜放通風地方


若發現有霉可用刀除去部份    其餘仍可使用



 


-----------------------------------------------


一場遊戲一場夢

王傑



作詞、作曲:王文清





不要談什麼分離 我不會因為這樣而哭泣 那只是昨夜的一場夢而已

不要說願不願意 我不會因為這樣而在意 那只是昨夜的一場遊戲

*那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雖然你影子還出現我眼裡


在我的歌聲中 早已沒有你


 那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不要把殘缺的愛留在這裡


在兩個人的世界裡 不該有你

#喔 為什麼道別離 又說什麼在一起 如今雖然沒有你 


我還是我自己

 說什麼此情永不渝 說什麼我愛你 如今依然沒有你 


我還是我自己

Repeat
,

為什麼道別離 又說什麼在一起 如今雖然沒有你 我還是我自己

說什麼此情永不渝 說什麼我愛你 如今依然沒有你 我還是我自己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