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領悟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這句說話絕對能導出現今社會的婚姻問題


近這幾年


或多或少都有已婚的女性同事


向我訴說自己的家庭


她們大多表示不滿意自己的婚姻生活


會抱怨.....會後悔.....會心如止水.....


更甚到達欲哭無淚的地步......


有些人選擇承受


堅守自己的婚約......自己的家庭.....


為的是心結.....


為的是名份.....


為的是子女.......


為的是那份惰性......


她們已不喜歡眼前人


更甚已到達討厭的地步


彷彿失去昔日的感覺


但離開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害怕轉變......害怕失敗.......害怕寂寞.....


為著顧全子女....顧全面子.....


更無氣力重建另一段新關係


一直堅守在自己的堡壘


心態尤如對待一件乏味的家品


那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之感


當然這不是痛苦的必然


只要心境到達別無所求


可能幸福就在前面


至少今天仍可見


牽手走了大半輩子的老伴


一對對的共行共坐


互相扶持......互相關懷


不論心中還剩下多少愛的成份


他們的感情還是細水長流


這份愛的惰性


也許建立不少吵吵鬧鬧.....


平凡或許有日邁向幸福的家庭


 


這「惰性的領悟」


局外人又可領略多少呢?


 


 


 


 


 成功安裝我的化 6 為 1 的新濾水器


現在我的新焗爐有床位啦


 


---------------------------------------


 


領悟


 


辛曉琪


 



作詞、作曲:李宗盛


編曲:Jenny Chin/Mac Chew

我以為我會哭 但是我沒有

我只是怔怔望著你的腳步 給你我最後的祝福
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 讓我把自己看清楚
雖然那無愛的痛苦 將日夜夜在我靈魂最深處

*我以為我會報復 但是我沒有
 當我看到我深愛過的男人 竟然像孩子一樣無助
 這何嘗不是一領悟 讓你把自己看清楚
 被愛是奢侈的幸福 可惜你從來不在乎

#啊!一段感情就此結束 啊!一顆心眼看要荒蕪
 我們的愛若是錯誤 願你我沒有白白受苦
 若曾真心真意付出 就應該滿足

△啊!多麼痛的領悟 你曾是我的全部
 只是我回首來時路的每一步 都走的好孤獨
 啊!多麼痛的領悟 你曾是我的全部
 只願你掙脫情的枷鎖 愛的束縛 任意追逐 別再為愛受苦

Repeat
,

啊!多麼痛的領悟 你曾是我的全部
只是我回首來時路的每一步 都走的好孤獨
啊!多麼痛的領悟 你曾是我的全部
只願你掙脫情的枷鎖 愛的束縛 任意追逐

Repea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