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星期六

南澳之旅(第三天)



 


17/6/08 (TUE) 天氣十分寒冷,約 5 ℃以下,但天氣晴朗。



 


早上約六時起床,然後刷牙、洗頭、沖涼,每逢外遊都有一習慣,每早必要洗頭、沖涼,感覺好像清潔及精神一些。



 


這個旅程的早餐,都離不開多士、麥皮、鮮奶、咖啡。只有一餐是餐肉、蛋出前一丁。



 






 


昨晚住宿的Treasure Island Caravan Park ,風景很美,很多鴨在湖邊一帶漫步,感覺很悠閒、好寧靜!



 






 


吃過早餐,約八時便起程往 Strahan,沿途見到"Something Wild "的路牌,這亦是我 set 的目標之一。



 


Something Wild 有別於一般的動物園,此園主要是收留誤闖市區而受傷的動物及其孤兒,如 Kangroo, Wombat 等。牠們在此養傷及康復後,便會被送回野生環境,入場費亦會撥入照顧的經費之中。入場費成人 AUD13,有學生證為concession即 AUD12,我和 Ms E都可使用。



 


來這裏的最大目的是看 Tasmania Devil,全世界只剩下 Tasmania 有這種袋類生物,而且牠正面臨絕種的威脅,在受保護的情況下,只有在野生動物園才可找到牠們的抓印。



 






 


Tasmania Devil 身形如一隻小狗,肌肉發達健碩。身上黑色皮毛下的自白色 V形毛,如穿上V領衫,容易辨認出來。而遭到攻擊時,身體會發出臭味及刺耳叫聲。牠們除了親自捕食外,亦選擇進食腐肉,由於曾對居民的家畜造成威脅,加上發惡時樣子兇惡,因此得名為 Tasmania Devil。



 






 


非常、非常可愛的 Wombat,很想抱抱呀!



 






 


澳洲的鴕鳥,叫 Emu,好神氣呀!



 






 


Tasmanian Masked Owl 好 masked face 呀!



 


遊覧至中午 Lunch 時間,便到了一間類似鄉村士多的food store order 了四個 burger,但都要AUD16埋單,非常慳儉的旅程!



 


駕駛至傍晚,路途彎曲,我有暈車浪的感覺。好不容易,終於到了Strahan,入住Azzas Holiday Unit ,非常接近 Gordon River,價錢 AUD 100/night × 2



 


















 


這晚我和 Ms E 一同睡這張雙人床,不知怎解失眠兩晚!之後決定睡單人床,免影響他人!



 






 


是夜晚餐非常籃豐富,洋葱鷄扒、忌廉蘑菇湯、西蘭花 。



 


I like it!


 





 



What a Wonderful World~ Katie Melua


2 則留言:

  1. Tasmania Devil>>> 真係幾恐怖 dislike  今次呢間旅館好似幾好啵,暫時我未有Plan去Tasmanian,欣賞下你d行程先 9月我去墨爾本可能join 下local tour 去下12門徒石(而家剩7or 6?) 睇下企鵝咁囖,具體未定。我朋友強烈推薦我去柏斯,等我揾下料先。

    回覆刪除
  2. 呀 Devil 個樣都幾惡死吓!
    難怪妳唔鍾意佢
    12 門徒石沿途風景...海岸線好靚...自駕遊就最好!睇動物我都鍾意喎...不過澳洲好 Protect 動物,全部都係遠觀!我每次都想摸吓佢哋 !
    柏斯我都未去過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