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我要似爸爸!


近日,做甚麽事也提不起勁,好像快要病倒似的。


 


昨天又是 Sleeping Day,醒來總是暈暈的,好像食了軟骨散似的,還是要看看中醫。大熱天時,又要乘塔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真痛苦!


 


我一向有看中醫的習慣,但這個中醫還是近半年才光顧。每次見到他,總是頗熟絡地向我說:「衰女!妳又唔戒口!」


 


今次,第一句開場白竟是:「你是否很疲倦?是否渴睡?」


 


我心想:「勁!簡直是我肚內條蟲!」


 


我便問:「我是否感冒?」


 


他具然這樣答:「哈!你沒有感冒,不過你服了我之前那些药是這樣的!」


 


我一直覆診的原因是皮膚問題,手臂上的皮脂腺問題,出現了很多暗粒。這個夏天,連背心也不想穿,更何況泳衣!


 


那中醫師總是用西醫的說法向我解釋:「你皮脂腺、毛孔發炎,又甚麽甚麽角質層增生,皮膚的疤痕很難退去。這是遺傳,就好像編織冷衫,有些人用的是幼的冷線,有些人是用粗的冷線,粗的冷是很難痊癒疤痕。你爸爸是否也是這樣?通常女兒是似爸爸的。」


 


我當時想:「是呀!我似爸爸!」


 


其實,我一直都希望似爸爸!


 


我想似爸爸的容貌!


 


我想似爸爸的責任心!


 


我想似爸爸的耐性!


 


我想似爸爸做事的信心!


 


我想似爸爸工作的細心、整齊、一絲不苟!


 


我實在想似爸爸,但不想似皮膚呀!諷刺的是我只有他的不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