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第100篇:寫Blog Vs 浸温泉




時間過得很快,不夠半年的時間已寫到 100 篇。


 


起初寫 Blog 的原因,是想多謝 Ex 的禮物,希望他會偶然來看看我的近況,但可惜最後我都沒有通知他,妙想天開地希望他會無意中見到我。


 


另又希望練習自己的寫作能力。近年,覺得自己中、英文的能力都不太好,想練習中文的寫作能力。


 


但寫 Blog 的習慣,自己並沒有知會任何親人、朋友、同事..........呀!只是為學習攝影,已通知一友人分享作品!


 


何解


 


我想假若向相熟的友人介紹,那我寫 blog 的時候,便會有很多顧忌,亦可能很造作、或變得很隱悔、很多話題都會盡量可免則免,而大部份的題材應該都離不開吃、渴、玩、樂,這樣就失去紀念某些事、當時的想法、那一刻心情的價值!


 


記得南澳旅行的途中,朋友表示想探訪我的 Blog,我剎時不知怎回應,我當時是這樣說:「在我而言,寫 Blog 就如自己的思想浸温泉,我指的温泉當然不是中國大陸那些,是日本或韓國那些,即一絲不掛、赤條條的那種。遇到這埸合,我會盡量與友人分開浸,很是尷尬、避免肉帛相見;但相反一些不相識的人又完全沒有問題,非常自然,可以樂在其中。哈!有時還愉看或目不轉睛看着那些身材標緻的女孩!」


 


寫 Blog  與浸温泉就有這異曲同功之妙!「騎呢」的我總有一些奇怪的想法!


 


假若你是我相熟的友人,請不要告訴我,你曾到此一遊!


 


假若我們是互不相識,這便是緣份的安排,我也希望見你思想浸温泉的那一刻


 


希望再有 200...300......................1000


 


-----------------------------------------------


 



 


心裡日記


 


許冠傑


 


作曲:許冠傑


填詞:林振強



夜之中喜愛倚星塵
重頭重讀我的心裡日記

遲遲才去睡原因每頁都有你

*你是我全部往昔往年

也是我來日每一天

這日記由從前寫到目前

篇篇是愛言*

#願心中那日記隨年變厚

而當中的角色從無分手

齊編織歡笑聲和諧詩篇

為彼此抹掉愁是暖的手
願心中那日記長年暖透

藍灰灰的冷冬黃黃的秋

而當中的兩顆紅紅的心

在戀火裡逗留#

人海中只有你一人

為何如是我不須說道理

旁人難細讀藏於我內心那日記

Repeat
*##


 






 



11 則留言:

  1. Wait to see your 1000 blog !
    All the best !

    回覆刪除
  2. 路過此地, 介紹o下我的blog給大家.
    就到聖誕節了, 選購一份特別禮物送給你/妳的至愛、親人及朋友, 一齊過一個浪漫, 而又難忘聖誕. 希望本店會有一款合你/妳心意禮物, 歡迎參觀選購: http://hk.myblog.yahoo.com/mm_workshop09

    回覆刪除
  3.   入選 Yahoo 分享戶,你成名哪,大把人入來,你以前的朋友、同學、隣居 ....... ,你仲唔比人 mok 光豬!
    死啦,成o左名,做才女,咁多觀眾,我咪無地位?

    回覆刪除
  4. 救我.....點解一夜之間咁架......
    我唔想揚呀.....好驚.....
    我見唔到我係分享户呀?

    回覆刪除
  5.  睇到未嘖?應該睇到啦!你過佰篇網誌,睇你點 "銷"!

    回覆刪除
  6.   今早當我向你報完案,我為了避風頭,已經 "笛" 路了,唔信你來我遊樂場睇吓,係會有期!

    回覆刪除
  7. 吖,又唔記得匿埋下面 ..... sorry 呀!

    回覆刪除
  8. 我封咗依篇喇......
    同我查吓邊個舉我出嚟
    雞毛鴨血.....我要著草喇.....保重

    回覆刪除
  9.  你估我係福夏爾摩斯咩,點查吖!
    怪就怪你支筆太出色哪 ~ 賞姐!
    但一定唔係我囉!我本來預備了一篇心機之作、好正的今日出,現在無啦,收檔啦 .....!
    都唔知要 Loading 到幾時!慘!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