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星期六

負擔不了!

 


工作上的煩惱,己斷斷續續纏擾了我足兩年的時間,一直都想離開這是非之地。


 


有時想也許離開一個地獄,可能下一個會是萬劫不复的深淵,何不想辦法去適應、去面對!但自己總是提不起勁向那些是非之徒打交道或融入她們的圈子,只抱着一個心態「我不犯人、人不犯我」的宗旨,但每每強差人意,令人沮喪,這更令我相信逃避不是辦法。世界就是這樣,總不能一廂情願!


 


於今年一月已申請求調,但我們這行的新趨勢是融入社區。在開源節流的形式下,那裏這麼多位置,一個部門的關閉,總是「左攝攝、右攝攝」,所有退休、辭職的空缺總是落空。找相熟的同事亦是一個可行的辦法,但試問有誰敢挑戰自己的能力,這地方連一個年資超過 25 年的大師兄,也按不住到辭職的地步!在認命及抱着基督徒常掛在口邊的說法:「這是神給我的考驗,使我學習成長及面對困難及挑戰。」差點還要說聲:「多謝上帝!」


 


前幾天,收到人力資源部門的電話,安排我 8-8-2008 下午面試,這個年代連 transfer out 也要面試,我心想:「我不是 promotion 喎!真是揾食艱難!」而坐 board 的正是我以前的老世,即當年 recommend 我讀書的老世,現在己榮升老老老世。她一直以來都待我很好,同事、家人們都會用這樣來形容:「錫.......歡喜.........何不求求她!」但總是不知怎樣開口,無事不登三寶殿,平時又不見你問侯半句,現在有事商求,就打躬作揖,實在辦不到。


 


這樣辦不到也算罷!但面試時,問我 transfer out 的原因?我怎樣答?


 


真實原因:


-我與同事不拗弘,被人杯葛!被人整蠱!我無 competence


 (你好人極有限,誰是是非者?who knows?又只是你一廂情 願,不如你回家好好檢討下你自己!)


 


-I don't want to take too much managerial role!我份人工不是做甚麽甚麼 team leader, 開會做 Chairmanduty arrangement,經常做老世的工作!


 (這樣又太無志氣,這就是 development,日後怎樣比你進升呢?)


 


-這裏的管理有問題,難於執行紀律!


(這樣太不像樣,連老老世都不留面子,請了你日後難保你又向別人這樣講!)


 


虛假的原因:


想轉換工作環境,發展自己多方面的能力。


(但與現在的工作又是同一 nature 喎!比現在還容易添!)


交通問題


(現在由出門口至工作的地方,需時不超過 20 分鐘的步行!日後要 45 mins – 1hr 連行及車,不合理喎!)


 


想着、想着,又不想走了,改變是需要時間、勇氣、決心!此刻有點負擔不了,不如算了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