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

201110~ 日光巖@鼓浪嶼



 


20-11-2010


我們來到鼓浪嶼這小島


除 Hea 遊各茶館及咖啡室




 






 


必定要到的是鼓浪嶼的最高點~日光巖


是廈門的第一勝景


來廈門旅客必去之地


當地人有這樣說法〝不登日光巖枉費廈門行〞


我已是第二次的廈門行


這行實機不可失呢



 






 


日光巖俗稱「晃巖」位於鼓浪嶼中部偏南的龍頭山頂端


海拔 92.68 米為鼓浪嶼最高峰


要登上日光巖


要買門票~價錢:RMB60


門票已包含從日光巖→百鳥園的索道收費及入場


不得不提的是還有 RMB 100 的超值觀光票


可聯遊日光巖、菽庄花園、風琴博物館


皓月園及國際刻子館的其餘 5 景點


但我們時間有限只能重點一遊日光巖



 






 


日光巖有建於明代正德年間的日光寺



 






 


日光巖是當年鄭成功南下駐兵在廈門操練水軍的地方


出了一計是用賭博來解軍人思鄉之苦


賭注就是月餅


後來變成當地習俗一直流傳到現地


而當地人為了紀念鄭成功在廈門的豐功偉業


將中秋搏餅及操練士兵作成銅像


放在登上日光巖沿途中讓後人景仰


 






 


只要登上鼓浪嶼的最高處~日光巖


廈門的全景風光便盡覽眼底



 






 


日光巖的觀景臺很細


星期天的遊人很多


所以只能速拍環島兩三景觀便離開



 












 


登臨俯瞰 清風送爽


別有一番味道廈門風景


這倘真不枉此行



 






 


接著便順路乘纜車到百鳥園



 






 


短短的纜車程


又可再度俯瞰美麗怡人的鼓浪嶼



 






 


再回望日光巖山頂


有 40 多米的兩塊巨大的岩石


一高一低的


高的一塊是直立    而低的一塊是橫陳


稱為駱駝峰


記著乘纜車時向後回望便可看到



 







 


到達百鳥園


就像香港公園的尤德觀鳥園大同小異



 






 


佔地只有一至兩畝大


但據聞鳥類上千種之多


只有少類是關在籠內


其餘都自由自在飛翔....傲游於這百鳥園中



 






 


儀態萬千....



 












 


美麗的孔雀先生



 






 


Emu~ From Australia



 






 


色彩鮮豔的金鋼鶧鵡



 












 


我們因預先約定了友人集合時間


因此只用了 ~20 Mins 速遊百鳥園便離開





 


-------------------------------------





鼓浪嶼
















區瑞強
 





作曲:區瑞強
填詞:盧國沾
   

趁海風鼓浪遠去 你猜我身伴會是誰
 
和逸陽光的擁抱 我身心已陶醉
 
我把我手伸進浪裡去 滿身衣服都沾水
 
遺落童真再拾回來到此充滿情趣
 
置身在寧靜的鼓浪嶼 置身海角如夢美景裡
 
呀 呀 仿似碧海長了蓓 跳出了青蛙落到草裡
 
轉身遠瞅問我是誰 頭上松鼠急急跳
 
那邊一只隨後退 置身在寧靜的鼓浪嶼
 
置身海角如夢美景裡
 
呀 呀 仿似碧海長了蓓蕾
 
跳出市囂此處暫借醉 笑擁我失落的生趣
 
沿岸和碧海青天對與小島結成伴侶
 
無盡原始的古朴這點挑引難拒





 


8 則留言:

  1. 好在我都登過呢度,眺望廈門和鼓浪嶼360度風光,的確好寫意 係喇,歐瑞強呢首歌真係寫廈門鼓浪嶼?好得意

    回覆刪除
  2. 係景點保持得好?還是你影得好?
    我覺得呢個景點幾好喎!

    回覆刪除
  3. 依處真係值得去
    最好就係可以俯瞰鼓浪嶼及廈門
    妳講得啱...真係好寫意
    係呀...我諗依首鼓浪嶼好多好多年啦....係形容這裡的美景....居然可不作它選....襯到不得了
     
     

    回覆刪除
  4. 恭祝 Uncle Pete 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5. 以大陸地方來講
    這裡真的不錯....咁我都影到實況啫...
    有 4 日假...搭個零鐘飛機就到...得閒同大少嚟拍吓拖都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