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荷花香

 


參加中心户外攝影活動


0900 在 TST 出發


乘旅遊車到雲泉仙館


這裏最吸引拍照是那個頗大的荷花塘


 








 


但整個塘只得 ~5 朵荷花


實在太罕有啦


 





 


天氣酷熱到我沒有到處走走


只在塘邊影影又要到涼亭抹汗飲水


我想我是全場女性最大汗嗰個


汗流浹背........熱死我啦


 





 


天氣這麼熱


但明天已是「處暑」


廿四節氣中


處暑是秋天的第二個季節


所謂處暑的意思就是停止的意思


暑氣到這個時候就停止了


所以稱他為「處暑」


處暑也是農作物收成的時刻


經過了半年春耕夏耘的勞


到了秋天處暑


田裡放眼望去    盡是一片金黃


農夫高與的收成之後    都有謝土地公和祭主的儀式


在暑期的十五天裡


有七夕和中元兩個節日裡也都有祭神的儀式



 





 


就先欣賞 09 最後的炎夏荷花


 





 


清雅脫俗的荷花


令我難於取捨


 





 


那種通透感太吸引啦


 





 


很有層次感


但無長鏡.....還是差一點吧


 








 





 


這張 + EV .......好像效果好一點


但又少了那份通透


背景那條莖避不到.....真可惜


 





 


真有出於污泥而不染的感覺


 














 


有蓮子啦


 





 


實在太美


我愛荷花


 





 


我要趁夏天未過


再影一次荷花


 





 


大部份都是用 Macro鏡 100mm f/2.8 影


 


--------------------------------------


荷花香


呂珊


 


: 唐涤生


: 王粤生




荷花香 新月上 荷花愛着素衣裳
花香引得情蝶浪 怎禁它芬芳吐豔滿銀塘

*
身如明月呀留天上 夜夜塘邊照檀郎
情味是甜還是苦 郎情可似柳絲長
輕輕偎向檀郎問 你可知情到深時它斷腸
花香那得千日豔 柳花结子便枯黄 *

Repeat *
人對花兒輕薄後 莫待花残仍可滋嘗

有情忍看花零落 花泣飄零淚滿塘


 



6 則留言:

  1. 令我想起"愛蓮說"........
    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回覆刪除
  2. 我想現在環境改變了.節氣也不太有用了.

    回覆刪除
  3. 多謝妳的分享 !
    荷花的確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回覆刪除
  4. 係呀!華南天氣實在影响不大,東北地方這時一早一晚會比較涼,再加上香港四圍都開空調....熱上加熱.....又怎會感受到處暑的變化呢!

    回覆刪除
  5. D荷花好SHARP呀~ 我都有去影ar~ 不過下晝就閃左啦~ 太熱啦~

    回覆刪除
  6. 救命呀 !哥仔!你做物偷影咗我 !
    醜死鬼啦 !

    我熱到就死啦 ........
    下午那個大埔滘公園......簡直全身缺堤 !!
    閃係明智之舉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