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

長隆國家大馬戲



 


行程的第 2 目標


晚上 19:00-20:30


觀看長隆國家大馬戲


魔幻巨制之《新森林密碼》


是以神秘魔幻與奇妙意象的結合為主題



 


開場


是由一位吹笛的小女孩從天而降


舞臺的後方來了一群牛


他們排著整齊的隊伍來到小女孩的下面


小女孩剛好落在了牛背上騎著牛消失在了舞臺盡頭



 







 


開幕


舞臺上有各式的精靈在比拼著舞藝


各自舞動著漂亮的姿態


在空中做出各種極限翻越動作


漸漸飛向遠方漸飛漸遠


開幕場面非常壯觀


轉眼森林又再恢復了安靜


舞臺效果也從神秘到童話變換



 















 


白獅威風


是馬匹與白獅的同台表演


一直蹲座在舞臺中央飛碟上的白獅


與森林女皇雖沒有任何動作


我只見森林女皇不斷餵食物給白獅


隨著飛碟的上升而上升


這足以顯示他森林大王的威風



 







 


俄羅斯空中飛人


參與的演員都要齊心合作兼互相配合


他們會關注每一個已經起飛的同伴


而接著自己的動作


他們的「鯉魚翻身」動作


恰到好處地接到身後傳來的千鞦


有彈床墊底的安排


才能默契地演出既漂亮安全的空中飛人的表演



 







 


雙人吊環


是以一對情侶表演的形式出現


兩位演員齊心合作


有默契地做出各種高難度的動作


隨著音樂聲的響起吊環緩緩升起


停留在半空中下面是水池


悠揚的音樂   優美的動作


主要表現出情侶間那份真摯的愛


演繹得很完美


就讓你看看多麼優美的畫面吧



 




























 


三人飛球


隨著燈光的改變


可看到浪漫可愛的肥皂泡泡飄滿全場


三個白衣仙子乘球型架從空中而來



 





















 



她們在空中隨架翻轉


隨音樂律動


就像一場女子花式體操


又像芭蕾舞蹈員般優雅多姿


是完美與驚險結合的空中表演



 














 


中場有馬蹓與小丑的棟篤笑



 






 


亦有黑熊的摔交及雜技表演



 






 


摩托飛車


全副武裝的騎士們配著摩托鐵騎


在鋼球中高速驚險騎著摩托車在球內飛簷走壁


只看到摩托車在球內飛快的繞轉起來


更隨著球內摩托車數量的增加


相互之間的間隔也在逐漸縮細


而驚險程度則不斷增加


三輛摩托車同時在一個並不寬敞的鐵球內高速行駛


三位騎手的行駛的軌道


既互相交錯又不會發生碰撞


還能變幻出各種不同的花式和造型



 







 


鐵球門一開


鐵騎士又一精彩的個人表演



 






 


一場匪夷所思的驚險表演



 






 


聖浴綢吊 & 十隻大象


竹簾內的紅綢之舞在空中優美舞動著


男女舞者像神話中的飛天


演繹著力與美的傳奇


單手拉紅綢飄舞


紅綢成為舞蹈的靈魂


舞臺中央有一箱火烈鳥


還來了 Top Model 長頸鹿


連斑馬也要來走一轉



 







 



最精彩可能就是大象家族的表演



 













 


5 人聖火魔輪


生死時速表演將要開始


直徑 14 的四輪架在舞臺的中央


整個架子的中央還有一個小圓圈


四個人各佔一圈並跳到架上


在圈內開始起跑


還有一個漂亮的洋妞在裏面


從先開始的小跑到後來的大步……加速度…..再加速度


還用黑布幪頭在圈上跑


飛輪越轉越快


圈上應時噴出煙火


火花亦隨飛輪旋轉


有玩命的感覺



 














 


河馬先生也來走一圈



 






 


估不到澳洲的袋鼠先生也可表演打拳



 






 


美國蹦床跳水


來自美國的滑稽跳水表演


一邊跳水一邊做著各種搞怪的動作


讓人捧腹大笑


還加入台下觀衆的參與


輕鬆惹笑之餘


亦不失驚險的動作



 







 



最後一個節目「天人和一」


把一個活生生的美女變成了一隻猛虎


人與野獸的和平共處


在森林背景的映襯下


顯示出一片和諧安祥


最後所有中外演員彙聚一起


為整場演出畫下一個完整的句點



 







 


90 分鐘的表演


可用絕無冷場來形容


一場令人拍按叫絕的 Show





 


---------------------------------------------



雜技



衛蘭


 



作曲:雷頌德
填詞:林夕



 



當我靠近 臉上盡是密雲
傻人都知一心對我降溫
你在迴避我親近 沒疑問
後悔 試過故意對你倍加關心
誰知你竟會抗拒我的慰問
彷彿尷尬地撞到路人 我這樣笨
只想見你但是盡量合群
明明相交不深我也上心
你良朋像我兄弟 沒遺憾
最重要 我試過說偶爾也想單身
提醒你不會揹上太多責任
委屈到這樣造作
只想博到同情與好感

*我不怕 死心不息愛你
表演討好的雜技
不惜更改性格都想配合你
施展魔鬼的嫵媚
加起修女莊嚴難以令你在意得到轉機
然後我 假裝瀟灑對你
偷歡偷不到妒忌
花心痴心竟然同樣不震撼你
哭泣表演可憐你嫌棄
大概正中你厭惡的禁忌
難道要我說我愛到想死
威脅若拒絕我便逼死你
又怕越快被你拋棄

猜想你最近在服侍別人
仍然一聲不響免太貼身
鬥命長亦鬥寬大 只要忍
冷待我 也要免強對你笑得開心
如果不想答我永遠不會問
小心到以為能夠
得到報答垂憐我苦心

REPEAT

曾 炫耀偉大無悔換一點感動
曾 強調最在乎你換一點激動
而你 愛完了 不會懂 不屑懂
死心不息無人歌頌
曾用盡了種種方式對你
種種討好的雜技
不惜更改性格都想配合你
施展魔鬼的嫵媚
加起修女莊嚴難以令你在意得到轉機

然後我 假裝瀟灑對你
偷歡偷不到妒忌
花心痴心竟然同樣不震撼你
哭泣表演可憐你嫌棄
大概正中你厭惡的禁忌
難道要我說我愛到想死
威脅若拒絕我便逼死你
無非要 要爭一口氣






 


 







 






 








 








19 則留言:

  1. 群體做一個 Show 真的好講求合作,背後的磨合、付出值得致敬!

    回覆刪除
  2. 內容真係好丰富喎,有D心郁郁想去!
    睇吓囡囡的schedule先!
    你的報道很詳盡,好吸引!

    回覆刪除
  3.  我今日又再玩,有進步!你視覺比幾多分?

    回覆刪除
  4. 分享是件快樂的事!!感謝您用心的文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覆刪除
  5. 隱姐 好鬆軟喎!
    可以用有版有眼....淨賣相 <95分
    令我想起元朗大榮華的馬拉糕
    咁.....我要一件少甜架 !

    回覆刪除
  6. 係呀!真係 90 分鐘絕無冷場
    啲表演有靜態及動態的驚險
    我聽屋企人........同事.......朋友的好評都聽咗好幾年啦!我今年先去睇咋!
    妳得閑就去睇吓囉!
    的確好呀

    回覆刪除
  7.     
    好開心啊!你想法跟我差不多,真的有點似酒樓的點心啊,多謝你!

    回覆刪除
  8. 個公仔好吸引呀 !
    世間上有啲工作係唔可以錯......
    唔可以分心.....要0錯誤
    仲要 Team Work ........還要天天做
    相信壓力一定很大很大
    我為馬戲團的演員致敬之餘
    亦為自己的工作感恩呀
     

    回覆刪除
  9. 妳有追求完美的性格喎!妳係咩星座呢?
     

    回覆刪除
  10.   乜你無見我出現過咩?
                                                  
    成個 range 送比你,當新年禮物啊!

    回覆刪除
  11.  我星座係愛恨分明 o架,你估吓!

    回覆刪除
  12. 多謝喎 !
    要 Save 佢日後做回應的表情先!

    回覆刪除
  13. Hide 咗 好 D ,費事比你 copy 得快過你!

    回覆刪除
  14. 妳係天蠍座呀 (10月24日-11月22日)
    http://www.amy-hk.com/asterism/scorpio.html
    都啱哦.........夾我呀

    回覆刪除
  15. o岩你?你唔係想搵針拮我呀?!

    回覆刪除
  16. 我只係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