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生炒糯米飯

 



 


冬日天氣


除了煲清潤湯水


還可煮這味臘味糯米飯來暖暖胃


饞嘴愛吃的我


有時想想也會流口水


見都市隱姐 1 Tick Ok


今早我也要試試煮



 






 


材料:



臘腸~ 2 條 (切粒)


潤腸~ 1 條 (切粒)


冬菇~ 8 個 (水浸軟>>>切粒)---留水


蝦米~ 細半碗 (水浸軟>>>切細粒)


元貝~ 2 粒 (水浸軟>>>撕開一條條)---留水


逐樣爆一陣再一同爆香



 






 


糯米~ 1斤 (水浸~ 2 Hrs 至軟身)



方法:



- 先下少許油炒糯米飯


(不斷洒冬菇 & 元貝水>>>不斷炒至軟身)


這鑊只炒了 ~20 mins 已軟身



 






 


再混合臘味....調味 + 材料炒 ~10 mins 已可上碟



 






 


這是我第一次的炒的----生炒糯米飯



 















好好味


 




 


----------------------------------------------



痴心等待



鄭秀文


 


 


醉了那夜風撲於夢魂內


送上這預感你將輕輕到來


讓這一生也更改


讓這顆心再飛縱 覓愛所在


*捨不得放開到未來


我的熱情風也感慨*


#何妨用痴心去等待


用我的最真 換你這生的愛


(願我可有天做你這生所愛)


何妨用痴心去等待


是你於我心沒法可替代


(但你仿似風驟去驟來)


(熱愛可有天為我盪來) #


我盼有日可 抱擁入懷內


半醉那目光 似比溫馨塑材


令這一生更精采


令這顆心再飄向幻覺之內


Repeat *##


夢浮在白雲外


將熱情於風裡轉載

 Repeat# × 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