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念牛下(彩色篇)

 


還不夠一個月


牛下村便要清拆


40 年的歷史


很快會變為香港市民的回憶


 

















 


這裏擁有舊區的特質


髮廊旋轉裝飾


 

















拍攝當日 (8-4-2009)


警衛深嚴





 


偷偷摸摸才上到樓


希望影到這邨的特色


外牆可起透光通風的作用


這是與我娘家有分別


 





 


衣裳竹的功用真不小


到現在我還不敢  不懂將它外置用


我擔心會空中飛人或持桿跳


小時候總會發這些夢


 





 


嘩!!!夠香豔呢


 














 


鐵閘布的作用


可開門通風抖涼


也可保持小小私隱


Good Use


 





 


小時候的傳說


只要放粒磁石在水標某一位置上


它就不會跳數


底廉的自來水


不知是真是假


 





 


公屋環境擠迫


卻有一份人情味


一份親切感


 

















 


當年一家五口住一個小單位


很渴望成長


希望擁有自己的房間


擁有自己的衣櫃    自己的書枱 自己的佈置


時光飛逝    一轉眼夢想已達到


但年紀亦隨之長大了


奇妙的人生


 





 


現在回娘家


有一份濃濃親切感


畢竟這是由我出世住到遷出自立的地方


 





 


--------------------------------------------

 狂潮
關菊英
 
曲:顧嘉輝
詞:黃霑
 
是他也是你和我
同相親相愛也相爭
大家偶遇在人海
你我各留痕
 
幾許歡與笑
多少愛和恨
那狂潮捲起
燦爛又繽紛
 
是苦也是甜美
人生的喜惡怎麼分
大家各自尋找
你我心中印
 
幾許哭與嘆
多少假與真
讓狂潮起跌
混合愛和恨
 
是他也是你和我
同悲歡喜惡過一生
 

 


4 則留言:

  1.   時光飛逝,此刻 .... 我伴你同行,好嗎?

    回覆刪除
  2. 好........不過有啲驚 ......好似閃靈咁......

    回覆刪除
  3.  你真係吖 ..... 文筆帶點支持 、浪漫少少,你都感受唔到!關菊英唱呢首歌好好聽,我都好鍾意。但自從聽過 方大同 的新版本,就變心了!
     

    回覆刪除
  4. 依個位本來係羅文嘅親情
    懸空了一段時間.....
    最近係公司摷到啲陳皮 CD
    見到狂潮都啱 Feel 喎
    咁咪試吓 CD converted to MP3...
    居然有石修 & 鍾玲玲嘅心有千千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