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161109~ 香港→厦門>集美學村

 


 


16-11-09→19-11-09


與父母同行參加了~


厦門、永定土樓、南普陀寺、集美學村、鼓浪嶼 4 天團


超平的團費~ $899


還是乘搭香港直航飛機......早機去早機返港


0540 在 香港機場 P 區集合


這個 P 區是在 Terminal 2


(即要在離港區再下一層到抵港區再行....行)


第一次在這 P 區 Check-In



 






 


跟著搭「無人駕駛」到 521 閘口


再轉「有人駕駛」到飛機入口


晨早搭這種飛機也頗奔波



 






 


香港機場居然有 521 號的閘口



 






 


乘坐香港快運直飛厦門



 






 


飛機艙內



 






 


~1 Hr 的時間


每人有一個义燒包當早餐


亦有中國茶/咖啡提供



 






 


廈門市位於福建省東南部


在中國東南沿海


與泉州、漳州相連


臨台灣海峽、面金門各島,成為閩南金三角


為福建省較為繁榮發展的地帶


是福建省的第四大島嶼



 






 


很有現代感的厦門機場


一點也不落後



 












 


0955 已準備乘旅遊車離開厦門機場



 






 


第一站~參觀


福建省廈門市集「集美學村」


這是紀念陳嘉庚華僑所建造的園區


陳嘉庚先生於 1874 年出生於福建省廈門市集美鎮


17 歲時與父親前往新加坡從事商業貿易後


成為著名的企業家


但心繫祖國的他


於 1913 年耗資一億多元創立了集美學校、


廈門大學以及鰲園的博物大觀


據導遊的講解


陳嘉庚先生是將所有的財富全數捐獻


不留分毫給子孫的


所以對於當地的居民是十分有意義


因此在陳嘉庚先生逝世後便根據其遺願


建造了廈門集美嘉庚園


也成為來到廈門旅遊前往的旅遊景點之一



 












 


「南薰樓」是集美及厦門市標誌性的建築物之一



 



























 


這種如西柚般大的菠蘿


是「神灣菠蘿」


非常香甜.......只售¥2


但由於是用流動小販的刀去皮


感覺不太衞生


所以沒有光顧



 





 


 


----------------------------------------------


 


愛如潮水


 


張信哲


 


 


作曲:黎沸揮


填詞:李宗盛


 


 


不問你為何流眼淚 不在乎妳心裡還有誰
且讓我給妳安慰 不論結局是喜是悲
走過千山萬水 在我心裡妳永遠是那麼美




既然愛了 就不後悔 再多的苦我也願意背
我的愛如潮水 愛如潮水將我向妳推 緊緊跟隨
愛如潮水它將妳我包圍



我再也不願見妳在深夜裡買醉 不願別的男人見識妳的嫵媚
妳該知道這樣會讓我心碎 答應我妳從此不在深夜裡徘徊
不要輕易嚐試放縱的滋味 妳可知道這樣會讓我心碎


 


既然愛了 就無怨無悔 再多的苦我也願意背
我的愛如潮水 愛如潮水將我向妳推 緊緊跟隨
愛如潮水它將妳我包圍


 






我再也不願見妳在深夜裡買醉 不願別的男人見識妳的嫵媚
妳該知道這樣會讓我心碎 答應我妳從此不在深夜裡徘徊
不要輕易嚐試放縱的滋味 妳可知道這樣會讓我心碎


 


 


 



4 則留言:

  1.  20年前自由行去過,從你相片中看到的  "集美" 仍然一樣,還新淨了。 當年我的腸胃仍是正常, 土特產神灣 菠蘿, 吃了很多,好甜,換了今天的玻璃肚,只望而不可嘗了!

    回覆刪除
  2. 我老公上次去做嘢都帶咗 d 神灣菠蘿返嚟
    好好味 ~ 

    回覆刪除
  3. 係呀........我好耐好耐之前食過
    可以用回味無窮來形容
    食完隻手都香呀
    但去旅行真不可亂食街邊嘢
    否則累人累己

    回覆刪除
  4. 妳真幸福 ......
    老公去做嘢都買d 神灣菠蘿比妳食!
    好香甜美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