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回首






 


今晚,看了三色台的節目「光影留情」,很是一個令人回首、緬懷過去的節目。


 


節目中拍攝了過去六、七十年代的板間房、舊式的廉租屋、舊式的家居擺設、家居用品、當時的物價及生活習慣。


 


回看着童年,好像一切都是美好。吃任何東西都比現在美味,還記得小時家裏的煲粥、炒麵是我的最愛,每逢烹調這的時侯,母親一定再三叮囑家姐要好好看管我,不能過量,否則一定嘔吐,然後就大病一場。從小到大,我都是一個不懂節制、適可宜止的人,每每歡喜一種食物、一件玩具、一件衣服甚至一個人,都會全情投入,不能自拔,直至厭倦或失去為至。但現在年紀大了,不知是見識廣了、人生的驚喜少了或變得成熟了,已沒有以往的衝動,不知這是可喜定可悲呢?


 


小時的我,好像都是矇查查、經常留堂。我讀一所天主教小學,但我好像是一個智商有問題的小朋友,經常被修女校長罰留堂,留堂再進而之為小四留班,後來老師見家長,發覺我視力有問題,一驗之下己是三百多度的近視,小學的階段可算是矇查查兼無成功感。直至喜歡了勞作及美術的科目,可以全情投入,由早上到晚上都劃一幅畫、做一件勞作,我相信世界是公平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獲”,這當然是次次貼堂、甚至得獎啦!但總括都是苦多於樂!


 


若現在擁有一部叮噹 (多啦A夢) 的時光倒流機,要回去從前嗎?


 


不用長大,也就不用承受作為一個成人的各種傷痛。但童年也不見得怎樣理想,那麼回到那個時代好呢?


 


女人最美麗動人是那個時侯呢?22-28是最好的,婷婷玉立、懂得打扮,有工作、懂儀態。


 


我總有一個妙想天開的想法,我想回到 22 但需擁有現在的一切。因為 22 的我,無錢、無思想、無自由、無空間、無事業、無自主權!


 


其實,我不是想回到從前,我只是不想老下去。






2 則留言:

  1. 願大家都擁有一切不分年齡的美好特質。
    Happy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