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190311~ 徐福博物館 & 城邑民俗村


 


19-3-2011


另一濟洲景點: 徐福博物館


濟洲西歸浦市在 2003 年所建的


建築面積為 1500 平方米


頗有中國古代建築的味道


是紀念當年徐福受秦始皇之命


為尋找長生不老的靈葯


帶著三千名童男童女曾東渡到此


結果一去不復返


在東方「平原廣澤之地」自立為王



 


 




 


在徐福公園外


刻著溫家寶總理的揮毫「徐福公園」的山東泰山的自然石


溫家寶總理打破了前 5 代領導人不留下字跡的傳統


在這裏揮筆寫下了「徐福公園」四個大字


當天正值李明博總統和中國總理溫家寶


以及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


齊聚濟州島舉行韓中日三國首腦會談的日子


可謂意義深遠



 







 


在徐福公園漫步會有望海的景觀


心曠神怡



 






 


是否是徐福的墓碑...埋葬於這呢



 






 


從這裡走出徐福博物館


~15 分鐘車程


往另一景點: 城邑民俗村



 






 


城邑民族村


這裡現有 400棟宅屋


被指定為韓國的民俗資料保護區


以茅草覆蓋的屋頂


石頭砌成的院牆及用架木取代門户的民宅


至今仍有人在這裡居住



 






 


亦由於《大長今》劇集中

長今流放濟州的劇情大部分在此拍攝


因此自從劇集推出後


民族村再次變為熱點


但這裡主要都是銷售生蜜、五味子蜜....


一瓶土地公生蜜 W35000(~HK$250)/1200g


買來可以炮制我的檸檬蜂蜜綠茶



 





 


~12:00 午飯時間


黑豚肉 Shabushabu 放題



 






 


咪見佢紅噹噹


係唔辣嘅!但都好熱氣吓



 






 


飯後步出來有一架買水果的貨 Van



 






 


當然買我們最愛的士多啤梨


W8000(~HK$57.2)/2 Pack


還是日本福崗/熊本的優勝



 






 


下一景點:城山日出&


韓劇〈All In 〉拍攝場地涉池岬地



 


-------------------------------


I Believe


我的野蠻女友主題曲




申昇勳


 


韓文版--中文譯本




I Believe
雖然不在你身邊 那也不算是離別

I Believe
雖然回到我身邊的路有些遠 你還是會回來

在過去那些記憶中 我總讓自己傷心和流淚

為了不讓我哭 只有你能不流淚的讓我放心走

我知道有一天你一定會回來 我一直相信

我會等你 除了你 我只要你 我只要你 I Believe

為了不讓我傷心 所以你忍著不哭泣
I Believe

只要我流淚 就能讓你馬上回到我身邊


偶然在我停滯的目光中浮現你的身影 忍不住我哭了

為了不讓我哭 只有你忍住自己的淚默默的離開我

我知道有一天你一定會回來 我一直相信 我會等你

除了你 我只要你 我只要你 在我認識你之前

不知道世上一切是如此閃亮雖然現在天空下只剩淚水

但我會一直在這裡守候 對我而言 等待你已讓我覺得夠幸福

只為了愛 又是一天過了 不管你是不是忘了回來的路

我還是會等你回來 除了你 我只要你 我只要你






 






6 則留言:

  1. 日本 士多啤梨 >>> 唔知要幾耐先可以食返呢 我麻麻鍾意韓國嘢,點係覺得好似差日本一截,同埋想起韓國人話孔子係韓國人,就覺得好笑

    回覆刪除
  2. Same Same ....我都好鍾意日本
    無論出產嘅 Product、服務誠意、社區環境、國民素質...etc都係咁優勝....這幾方面全世界無一處地方能及日本 !
    我諗最 impressive 還是地震發生後,市民還可如此禮讓、守規矩.....絕無抗議及問責的亂子,若是香港一定嘈到不得了...又要索償、又要有人下台....若是國內更是搶得就搶...偷得就偷、貪得就貪....日本確是一個好質素的國家,我都好鍾意....希望快啲可以去
    "同埋想起韓國人話孔子係韓國人"
    咁都得....黐線

    回覆刪除
  3. 溫家寶總理打破了前  5  代領導人不留下字跡的傳統 > >>> Queen 你知唔知點解吖?之前d 領導人唔留字跡? 問題中女feon 上

    回覆刪除
  4. 佢 E + 好 Busy
    咁我夜啲打比溫總先....
    問完再覆妳吓....等吓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