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烹飪班~ 香草汁燴三文魚



 


7-5-2010


西式烹飪班~ 香草汁燴三文魚



 






 


材料:


三文魚扒~ 2 件


蕃茄茸~ 2 個


刁草~ 1 湯匙


橄欖油~ 2 湯匙


檸檬汁及皮茸~ 2 湯匙


上湯~ 半杯


白酒~ 半杯


 


 


調味:


鹽、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


1.  煲滾水放入蕃茄至脫皮



 






 


將蕃茄切件除去籽



 






 


再切成小粒備用



 






 


2.   刁草先用鹽水浸後沖洗淨



 






 


只用葉部份,切成一小撮備用



 






 


3.  三文魚扒煮前用調味先醃,


熱鑊下橄欖油煎至金黃色備用。



 












 


4.   熱鑊下油→ + 蒜茸→ + 蕃茄粒→ 贊白酒→


+ 上湯 → + 胡椒粉→ + 檸檬汁及檸檬皮茸→ 試味→


若酸的話要 + 糖→ + 刁草



 






 


5.   將汁淋上三文魚扒上便完成。



 






 


General Consideration:


 


* 除三文魚扒,亦可選用銀鱈魚或其他急凍魚塊。


 


* 蕃茄去皮去籽,因為這些都是不能消化的。


 


*  刁草有獨特香味,能廦去魚腥味,用來蒸魚可代替薑葱。


 


*  刁草可購於大型超市或泰國食品店。


 


*  醃魚只需臨煎前下調味便可,不需醃太久。


 


* 煎魚要煎好一面才反轉煎另一面,勿反來反去。


 


* 較新鮮的三文魚扒,不需煎得太熟。


 


*  若用坑紋平底鑊煎魚扒,效果會更理想。


 


*  檸檬汁 & 少許檸檬皮茸煮汁時要下,不需灑上面,


否則會喧賓奪主。


 



 


----------------------------------


傾心


Raidas


 


作曲:黃耀光


填詞:黃凱芹


 


 


曾自問 樣子真太笨
曾自問 外表都不怎麼吸引
卻妄想跟你同行
請你 明白我已暗中因你傾心

人愈近 愈不敢發問
人愈近 愈不敢將我心拉近
我的心窩已下沉
心裡 留住了只有苦困

*如何 在你心窗一角
 朦朧呈現我的愛
 縱是驟晴驟雨 儘管昏昏暗

 祈求 在你窗外徘徊
 任這風吹雨打去
 我仍然情願更甘心 不悔恨
 (我都甘心 我都甘心 去等)
 (這份情仍在我深心烙印)


無奈地 讓風光旖旎
無奈地 讓他將歡欣交給你
我的悲傷都給你
痴情 寧靜裡讓我可跟你一起

沉默地 任痴心塌地
沉默地 在唏噓中送走希冀
剩我空虛中憶記
依然 仍在偷偷想想你

REPEAT
**






 


4 則留言:

  1. 呢味就正啦,我鍾意 Dill 的香味,食完唔駛郁!

    回覆刪除
  2.           
                                   又係時候出呢個樣 .......

    回覆刪除
  3. 係呢!我都鍾意 Dill 的香味...
    我諗用錫紙包住焗條烏頭食都好味
    + 啲青檸添

    回覆刪除
  4. 我都有啲緊張添
    12 hrs 40 mins香港→倫敦
    再等 2hrs....倫敦→ 巴塞隆拿 (2hrs)
    一定殘到死...
    到步是早上 10:00
    24-5-10 回來啦...到時再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