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烹飪班~ 芝士焗西蘭花



 


7-5-2010


西式烹飪班~ 芝士焗西蘭花



 






 


材料:


西蘭花~ 2 棵


蒜茸~ 2 湯匙


牛油~ 1 安士


麵粉~ 3 湯匙


白酒~ 半杯


上湯~ 半杯


牛奶~ 半杯


芝士~ 2 安士


芝士粉~ 適量


 


 


調味:


鹽、胡椒粉少許


 


 


做法:


1.   西蘭花先用鹽水浸一陣,再用水沖洗淨


 


2.  用小刀批去西蘭花莖部的厚皮,然後切至小棵備用



 













 


3.  氽水:煲滾水後→ 放入西蘭花滾一陣→


再放入預先準備的冰水內過冷河


然後用篩隔去多餘水份備用



 






 


4.   鋪好錫紙並搽上橄欖油→


將隔水後的西蘭花排好備用



 






 


5.  熱鍋下牛油→ 慢火下蒜茸拌勻→


用篩逐少 + 麵粉 (但儘量 + 入牛油內拌勻)


兩手要配合 ( 一隻手搖勻煲;另一隻手不斷攪)



 






 


攪至完全混合成糊仔狀



 






 


 從鍋邊贊白酒拌勻至幼滑質感→ 再逐少 + 上湯拌勻



 






 


→ 下牛奶拌勻



 






 


最後下芝士拌勻→ + 鹽 & 胡椒粉拌勻→ 離火


完成白汁備用



 






 


6.  先鋪芝士茸於西蘭花面



 






 


7.   再淋上白汁於西蘭花面→


+ 芝士粉上面



 






 


8.  先預熱焗爐→ 焗至金黃色及少許燶面便完成



 






 


General Consideration:


 


*  購買西蘭花要濃密深綠色,


並要呈一層隱約的白色面為新鮮。


(如下圖的右邊為新鮮;左邊則不太理想)



 






 


* 用鹽水先浸西蘭花,有除小蟲/菌的功用。


 


*  西蘭花氽水後用冰水過冷河,目的是要立即停止加熱,


能保特翠綠及新鮮感。


 


*  芝士可用車打芝士 或 Mozzarella Cheese 。


 


*  煮麵粉撈牛油蒜茸時,要下足夠份量麵粉攪至糊狀


但若下白酒/上湯後,就不能再 + 麵粉撈入其中。


(解決:唯有重新做過少量麵粉牛油撈再 + 入其中)


 


* 灑芝士粉的作用,焗出來會有明顯的金黃/微燶效果。


 


* 這白汁便是常飲的忌廉湯的湯底。


 


*  可使用淡忌廉代替牛奶,口感則較肥膩。


 


* 除西蘭花外,還可用椰菜花做這味菜。


 



 


---------------------------------------


這就是愛嗎


容祖兒


 


作詞:王雅君 + 林秋離


作曲:林俊杰


 


你確定這就是愛嗎 真的愛我嗎
手牽著手漫步斜陽 就當作浪漫
兩個人眺望遠方 以為愛的晴朗
當我回頭望 卻已淚濕了眼眶

當夕陽變成星光 當愛情換了方向
你一如過往 對愛太緊張
但未來又會怎樣
未知的明天總讓我旁徨
誰給我力量

我不怕你 愛不愛我
只害怕你 以為愛我
抓緊我 不算擁有 你總學不會放手
我不怕你 不懂愛我
只怕你 把習慣 當作愛
你猜不透 我要什麼


兩個人眺望遠方 以為愛的晴朗
當我回頭望 卻已淚濕了眼眶

當夕陽變成星光 當愛情換了方向
你一如過往 對愛太緊張
但未來又會怎樣
未知的明天總讓我徬徨
誰給我力量

我不怕你 愛不愛我
只害怕你 以為愛我
抓緊我 不算擁有 你總學不會放手
我不怕你 不懂愛我
只怕你 把習慣 當作愛
你猜不透 我要什麼

我不怕你 愛不愛我
只害怕你 以為愛我
抓緊我 不算擁有 你總學不會放手
我不怕你 不懂愛我
只怕你 把習慣 當作愛
你猜不透 我要什麼
你猜不透 我要什麼


 


 







 


4 則留言:

  1.      味就唔錯哪,不過食完要跳餐飽,都係唔食哪!

    回覆刪除
  2. 妳的廚藝真了得

    回覆刪除
  3. 老師煮架.....我去學師架

    回覆刪除
  4. 係呀好濃芝士味...
    不過開 Party 整...有睇頭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