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烹飪班~ 焗大蘑菇




 


3-5-2010


西式烹飪班~ 焗大蘑菇



 






 


材料:


大蘑菇~ 1 盒



 






 


Mozzarella Cheese ~ 2 湯匙



 






 


煙肉茸~ 2 條


蒜茸~ 2 湯匙


雜香草~ 1 茶匙


芝士粉、牛油、紅酒適量


 


調味:


鹽及胡椒粉



 






 


做法:


1.  新鮮大蘑菇用濕布抹乾淨備用



 






 


2.   燒紅鑊→ 先爆香煙肉茸→



 






 


下牛油→ 下蒜茸→ 下雜香草



 






 


贊紅酒→再下調味



 






 


3.  在錫紙面塗上一層油



 






 


4.   將大蘑菇反轉平放→ +上芝士茸



 






 


→ + 上已炒香的煙肉茸



 






 


→ 灑上芝士粉



 






 


5.  先預熱焗爐→ 放入焗爐中層以中火焗 10-15 Mins



 







 


General Consideration:


 


* 選購大蘑菇可到大間的超級市場,


如 Taste, Marketplace, Citysuper,etc


 


*   焗大蘑菇可買較大 size 的 (4nos/pack),


這樣宴客更大體。


 


*  選購新鮮蘑菇,菇身要淨白無啡色斑,


質感乾身較挺及無水滲出。


 


* 買回來的新鮮蘑菇,不宜用水沖洗,


只需用濕布輕抹乾淨便可。


 


* 若蘑菇不是即時食用,不宜整包儲存,


宜每個蘑茹反轉平放在碟上,可避免互相滲水發霉。


 


* 芝士可用 Massarella Cheese,


是焗 Pizza 用的 (有一絲絲的口感)。


 


*  焗大蘑菇宜放焗爐中間的位置,


太高會致菇面乾身及燶;


太低則會瀉水。


 



 


--------------------------------

因為寂寞
張艾嘉
曲、詞:李宗盛
 
會愛上我因為你寂寞
雖然你從來不說 你不說我也會懂
其實 會愛上你也是因為我寂寞
因為受不住冷落 空虛的時候好有個寄託
 
雖然總是被人們圍繞著
在曲終人散以後 會想念你的細心溫柔
原諒我不能承諾什麼
我會愛你 只是因為 因為寂寞
 
抱歉我不能承諾什麼
是否要一起生活 還是有一個我們的窩
不要你為我承諾什麼
我會愛你 你會愛我 只是因為寂寞
 
會愛上你因為我寂寞
雖然我從來不說 我不說你也會懂
而且 感情的事你我都脆弱
談到未來的生活 我們對自己都沒有把握
 
*請不要對我承諾什麼
是否要一起生活 還是要一個我們的窩
你不必為〔對〕我承諾什麼
我會愛你 你會愛我 只是因為寂寞
 
重唱 *,

 


 







4 則留言:

  1. 嘩嘩嘩!
    呢個我勁鍾呀!

    回覆刪除
  2.                                                         好香啊 ....
             食定香草芝士, Queen 食我時可直接焗!

    回覆刪除
  3. 妳鍾意丫
    焗大蘑菇都幾易整
    我都有信心做得到......
    妳都試吓整比大少很食 ?

    回覆刪除
  4. 好 Cute 的蘑菇 + 芝士....
    咁可愛掂捨得食喎?
    不過大蘑菇真係唔錯
    BBQ 時可用錫紙
    包住蒜茸、Cheese & 大蘑菇焗
    同樣既 Simple 但好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