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冬瓜去濕豬展湯 & 瑤柱節瓜雲耳炆豬肉



 


七月二十三日是農曆廿四節氣中的大暑


天氣十分炎熱


要消暑解熱


一定想到這味冬瓜去濕湯


若然不想飲咸湯可-去豬展肉 +蜜棗/糖冬瓜


但我還是喜愛有肉類的湯水



 


冬瓜去濕豬展湯


材料:


冬瓜適量


去濕湯料一包


豬展肉 $25



 






 


做法:


1.) 豬展肉洗淨氽水


2.) 去濕湯料洗淨>>浸水一陣待用


3.) 冬瓜連皮切件


4.) 煲滾水後 + 以上材料煲 2 Hrs


5.) 加鹽>>完成



 





 


 


瑤柱節瓜雲耳炆豬肉


材料:


節瓜  ~1斤  $4.5


冬菇 20 隻


梅頭豬肉 ~ $20


雲耳少許


瑤柱 5 粒


薑  3 片



 












 


做法:


1.) 冬菇用水浸 2-3 Hrs>>去水搾乾>>用油、糖、栗粉醃


冬菇水留用


2.) 梅頭豬肉洗淨用調味、栗粉醃一陣


3.) 瑤柱、雲耳用水浸軟>>撕開


4.) 節瓜切件


5.) 先爆香豬肉梅頭上碟


6.) 用薑起鑊+冬菇水炆冬菇、瑤柱及節瓜


7.) 再+豬肉梅頭+調味 >>炆 20 Mins


8.) +葱>>上碟



 





 


My Dinner


Yummy!!


 


 


-----------------------------------------


深愛



衞蘭


 


作曲:雷頌德


    填詞:林夕



 




多麼感激永遠都想我好 你對我笑著用心分擔我苦惱
只差一張藍圖 講彼此的前途 我獨怕做人目標太快已得到
一起分享世界多少領土 你卻已控制著我 每個喜好
永遠地去擁抱 如何做到 我聽過最喜歡的 難得到老





*多得你的深愛 啦啦啦… 以後離開悲哀 啦啦啦…
 你種在心內 縱離開 曇花也照開
 終於了解戀愛 啦啦啦… 愛莫大於深海 啦啦啦…
 要是被傷害 如為了你 值得我喝彩
 你若然不在 怎麼感慨 亦不悔有這 最動人的愛*





好的東西最怕捉緊太久 據說愛剎那便當永遠擁有
愛過便已足夠 如何是夠 有天你若放手 怎麼可看透
Repeat





敢追憶到未來 可一不可再


 


 



6 則留言:

  1. ...................
    我媽也煲了冬瓜去濕茶!

    回覆刪除
  2. Sweet Taste  冬瓜去濕茶?

    回覆刪除
  3. Yes ! But I like salty one..........ha ha ha

    回覆刪除
  4. hi.
    我媽也有煲啊...

    回覆刪除
  5. 大暑呀!飲多碗消暑去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