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新帽子


 


放假天


整天躲在家中


猛烈的陽光太可怕


很久也沒出外拍攝


很怕汗流浹背的感覺


更恐懼那無孔不入的紫外線


甚麽 UVA ……UVB……



 


天生白淨的我


從不擔心曬黑


但隨着年紀增長


那可惡的斑真是防不勝防


年少時的雀斑


年長的蝴蝶斑..........荷爾蒙斑..............


年老的老人斑...........


死後的屍斑...............


通通都駭人呀



 








 



每天出外都緊記搽防曬


回家又要忙於缷下防曬


夏天真可怕


從前不愛戴帽子


不喜歡帽子把我的頭髮壓扁


又覺戴下    頭頂尤如沸水般


但夏天的太陽太厲害了


新買這頂帽子舒服多了


既顏色不誇張


又可以完全蓋住腦袋


原來我的天靈蓋也不小


你看這個笨頭笨腦多似我



 






 


有新帽子可計劃一下去那處户外影相



 


 


---------------------------------


陽光雨
馮曦妤



作曲:陳光榮 


填詞:馮曦妤
 



風雨總會停
亂世變太平

有我共你一起見證


都不緊要 跌碰總少不了

要看開些少

不快要大叫 樂共苦差很少

扭轉兩者只需數秒


新聞 又報導誰輕生

誰沒信心 困境之中鬥爭

若放棄當個人 真的太笨

怎可作不必要犧牲


走得過癮 剩低幾個傷心

如若你肯 似金剛般變身

面對滿天責任 打不死摔不跌踩不沉

重拾你身份


風雨總會停

亂世變太平

擔心太多影響緻興


新聞 又報導誰輕生

誰沒信心 困境之中鬥爭

若放棄當個人 真的太笨

怎可作不必要犧牲


走得過癮 剩低幾個傷心

如若你肯 似金剛般變身

面對滿天責任 打不死摔不跌踩不沉

重拾你身份


風雨總會停

亂世變太平

有我共你一起見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