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念親恩

 


 





 


 


母親節天


報章上的新聞


都離不開歌頌母愛偉大


追悼已故的母親


單親窮媽媽養育兒女的辛酸史


看到一個網上比賽 1200 留言頌母愛


獲得二獎的網上留言則說「媽媽,我真的很愛你」


她謂在酒樓工作的母親


每天工作十六小時


放工後做兼職清潔


最後捱出病  腦部長出良性腫瘤


「佢完全唔顧自己   自己得幾件衫


但每年就為我哋六兄弟姊妹買新書


怕我們無心機讀書」


 


 


回想年少時


家境貧窮


除了爸爸工作


媽媽亦需每日外出為囗奔馳


印象中是在已式微的紗廠工作


 


 


這類型的工廠是24小時運作


我記得當年媽媽的工作時間


是半個月的下午更及半個月的夜更


但工廠有時人手不足


媽媽又想多賺一點


一個電話又連續做兩更16小時的工作


媽媽的工作形式是要看守紗廠機器的運作


記憶媽媽提及是站立工作


休息時間不可過長


否則會有壞機的情況


她除了日入而作


日出既要打理家務


又要憂心我們的學業


每每睡在床上


總會機械式提醒我


「做好功課末………. 好讀書啦……….. 唔好掛住玩…….


當時我懷疑媽媽是沒有入睡


為甚麽對我的舉動瞭如指掌呢


 


 


 


最後媽媽亦捱出病來


由於長期站立患上「座骨神經痛」


這個病痛苦不堪


連步行求診也要休息多次才可到達目的地


現在每當想到這裏 我的心都很痛


她確是一個不折不扣勤力節儉  克苦耐勞的好媽媽


擁有樂天開朗  健談的性格


 


 


 


記得爸爸飲醉酒時


曾流淚感內咎自己沒有本事


要媽媽為生活奔馳


未能給予安逸幸福的生活


 


 


 


現在我們長大了


他們兩老是真的黃金收成期


亦是一對麻煩的活寶貝


我們樂於永遠愛鍚你們


就如當日你養育照顧我們一樣


永遠愛你們


 


  




--------------------------------------------------------


 


念親恩


 


歌手:陳百強


作曲: 填詞:楊繼興


 


 


長夜空虛使我懷舊事
明月朗相對念母親

父母親愛心柔善像碧月

懷念怎不悲莫禁


*長夜空虛枕冷夜半泣

遙路遠碧海示我心

父母親愛心柔善像碧月

常在心裡 問何日報*


親恩應該報 應該識取孝道

唯獨我離別無法為親旁

輕彈曲韻夢中送


重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