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痛心、無奈


 



人生在世,實在太多人在自己身邊來來去去,朋友、同事、玩伴、萍水相逢的人…….當中有些曾經特別投契,友好的程度可以一日平均電話聯絡一次;可以無所不談;可以是她入醫院第一個通知的朋友;可以為了維護她與自己的好朋友冷戰、爭吵。不知不覺地付出了感情,甚至對她有期待,以為這段關係是永遠的。


 


漸漸由於工作的關係,發覺大家走的路不一樣,立場不同了,感情亦出現微妙的變化。對這個人不再有期待,只有讓自己失望。那一刻,才醒覺自己的愚蠢、有眼無珠、一廂情願,世界是沒有永遠的朋友、不散的筵席。


 


我與她,不至於永不聯絡,但相信怎樣也回不到最好的時刻。


 


今日更令自己看清楚這個人,實在太醜惡,令人太失望,甚至絕望。曾經與 Ms E 執拗,怪責對她的無情、不信任,更為她的花名「狗賊」感討厭。我沒想到妳的所作所為是這樣的自私、這樣的令人丟臉,這樣的令我反感。我沒想過看清一個朋友的時侯,是這樣的痛心及無奈,更沒想過日後會掛念妳。


 


我會想:下次我會看清楚才付出感情,學習對人冷漠些,保持一段距離,這樣就不會再有今日的傷害、痛心。


1 則留言:

  1. 投入太多, 傷只會更深... 我就是這樣痛不欲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