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190511~Jungle Walk@Chitwan National Park



 


19-5-2011


完結了獨木舟之遊


便開始 Jungle Walk @Chitwan National Park


兩個尼泊爾男人帶領我們穿越叢林


尋找獨角犀及孟加拉老虎的蹤跡



 







景色太美


此時此刻身心放鬆了


不斷的拍拍拍.....忘了這裡是猛獸的出沒地


 





































 


打頭陣是手持竹桿的旅館嚮導員


尾隨便是導遊


我們穿越叢林河溪.....路途不算難走


邊走邊介紹這公園經常出沒的動物


用竹桿撥開叢林


試圖找出老虎昨夜留下的足印



 






 







 


大老虎的腳印










小老虎的腳印


 






 


野豬用鼻鑽地留下的痕跡


 













 


這個是蟻丘


一推便見令人毛骨悚然的大螞蟻



 







 


除了尋找野獸的蹤跡


還見很多泰魯族的婦女忙碌地打理農務


悶熱的天氣只見她們不時地擦掉臉上的汗水


她們勤勞樸實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我



 







 


在尼泊爾很難見到愁眉苦臉的人


望著一張張發自內心微笑的臉容


生活即使過得不易


但她們卻從心底裡綻放出喜悅


這種微笑把尼泊爾婦女的勤勞、善良和樸實表現得淋漓盡致



 







 


物質上的窮困不阻擾他們感受生命的偷悅


尼泊爾的男人笑得安逸


女人笑得爽朗


老人笑得和譪可親


小孩子笑得無邪


我還是看到他們心底的那份善良無爭


尼泊爾人擁有甚麼....得到甚麼呢可以如此快樂


相反我們城市人衣食無憂、不愁寒暑卻總是强說愁


答案是


他們不是擁有的多;而是計較....需要的少


經常混淆了客觀上的〝需要〞與主觀上的〝想要〞概念


只要在追求物慾、權利、成就、名氣統统看淡


只求有溫飽、溫情.......這基本需要


我和你相信都是天下最快樂的人




 







 


遊至另一景點~ 大象撫育中心


剛剛出世的象 BB .....So Cute


 




















 


從這裡渡河離開



 






 


簡單不穩的渡河橋


 













 


又要他們等我了......回旅館


 







 


無緣遇到奇禽異獸


但也不枉此行......景色優美的叢林景緻












------------------------------------------


如果有一天


劉德華



作曲、作詞: 劉德華





 


如果有一天 汽車與飛機轉眼再不足夠
別害怕 你擁有的 天賦的
一對雙腳 伴你可漫遊


如果有一天 你屋裡傢俬一旦再不擁有
別害怕 那溫暖的 家裡的
成員歡笑 伴你於床頭 心樂透


*人的快樂 在乎學曉等候
 命裡不歸於你 你便毅然地放開手
 越抱著只會越嬲 知足一世你便富有 *


#人善天不欺 簡單一個道理
 怎麼(竟)不看透
 任君多美麗富裕 在最後平頭
 每種因果是有天修


人善天不欺 你懂得以後
 掌握心中節奏 只要食得落 睡得好
 天天裡笑得開口 便(就)已足夠 #


Repeat *#


如果有一天 戰爭與飢荒 充斥全個地球
別害怕 你心我心 手與手 連成一線
為你可分憂 好朋友


 






 


2 則留言:

  1. 經常混淆了客觀上的〝需要〞與主觀上的〝想要〞概念 >>>>>>>>>>>>我即刻覺得無地自容....咁仲好唔好再去買 LC呢?

    回覆刪除
  2. 哈 !千祈唔好咁諗 .....只要開心....認為值得....能力所及又有何不可...不需要無地自容
    其實這句說話是我最近看五常法的概念『常組織』的理念,我覺得非常適合調節自己日常生活的要求,我時常為『擁有』那一刻的快感而作出一些不理性的決定,所以我希望自己在追隨物慾、生活享受時要多加思量 !
    另外我覺得一切 的 物慾、權利、成就、名氣.....只要是你能力所及,在不強求.....不損害別人及過份爭奪致失去理性及自我.....我想又有何不可呢
    若是整個社會的人都只求溫飽不求進步....就會永遠停留.....一百年都沒有進步像尼泊爾
    我想人生觀、價值觀是無單一標準
    最重要是懂得平衡、學習取捨、學習放手、學習豁達.....其實這亦是我終身學習的課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