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黃金十年

 



 


近日


與經理傾談升職問題


人生事業的高峯期是有期限


所謂「黃金十年」


當步入事業的成熟穩定期


 約 30+→→→40+


這十年內會努力不懈進修及工作


嘗試工作的一切挑戰


盡量表現自己


爭取進升機會


但時限一過


機會........ 鬥心..........意志.........毅力........希望........理想.........


亦隨着這黃金十年減退


要珍惜這「黃金十年」


一瞬即逝


這十年還包括女性的年齡


令我想起這貼切的比諭


 


 


 


17 歲到 20 歲的女人


像個橄球.........  20 幾個人搶著要!
 
   
21
歲到 30 歲的女人


像個籃球.........   10 幾個人爭著要! 
 
   
31
歲到 40 歲的女人


像個桌球........   A:給你! B:我才不要! 
 
   
41
歲到 50 歲的女人


像個躲避球........   見到就閃!
 
   
51
歲到 60 歲的女人


像個高爾夫球........    滾的越遠越好


 



繁華會隨著年華而老去


唯有智慧與經驗能夠增值


如果不能隨年齡而去增加智慧與經驗


只有隨歲月之增長而貶值



 







 








---------------------------------------------------


 


童話


 


歌手:光良  


作曲、 填詞:光良


編曲:Taichi Nakamura(Bluesofa)


 


 


忘了有多久 再沒聽到你 對我說你最愛的故事
我想了很久 我開始慌了 是不是我又做錯了甚麼

*你哭著對我說 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也許你不會懂 從你說愛我以後 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我願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Repeat
,

我要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我會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一起寫我們的結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