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3+3 Photo Exhibition

 


今日


得朋友報名


得以第一次參觀攝影展及交流座談會


亦是第一次現場見葉青霖先生


 



 


 


香港展能藝術會舉辦首個共融攝影展,邀請三位「國際展能節」攝影比賽得獎者,聯同三位來自香港及台灣的專業攝影師,以「天.地.人」為主題,創作出富個人風格又渾然一體的新天地。


 





六位不同風格的攝影師


盡顯他們對『天、地、人』的感覺


 


 


 


葉青霖:著名專業攝影師,香港理工學院(即今理工大學)設計畢業,擅長拍攝人像。從事攝影工作至今三十載。香港小姐選美之評審工作。相信在攝影界,沒有人不認識他。





 


 


溫錦輝:香港展能藝術天使,八個月大時因發燒患上小兒麻痹症,需要靠輪椅代步,但沒有影響他的理想,在 2003 年遠赴印度參加第六屆國際展能節,他的作品更為香港奪得首面金牌。他也擅長人像攝影。





 


 


阮漢威:香港演藝學院科藝學院「藝術學士」畢業,憑演戲家族《四川好人》獲第十三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服裝設計獎。於2007 年結集出版香港首本舞台設計專書《一念間、一場空》。


 


 


李業福:香港展能藝術會註冊藝術家,業餘攝影師,雖然他是個聾人,但他對攝影的興趣,就讓他在 2007 年,在日本靜岡參加第七屆國際展能節記錄攝影比賽中,從 23 位選手中,為香港取得金牌回來。











 


 


張宏聲: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系學士畢業,其後取得美國匹茲堡州立大學職業技術教育碩士,擅長拍攝商品、人像及舞台等攝影。專注於攝影藝術創作及教育工作近三十年,培育出多位出色的選手參與「國際展能節」


 


羅國華:香港展能藝術會註冊藝術家,業餘攝影師,也是因病引致弱聽。在 2007 年獲得香港展能節攝影比賽第二名,也代表香港前往日本靜岡參加第七屆國際展能節攝影比賽,奪得第四名。擅長拍攝記實照片,捕捉社會百態,人民生活實況,讓人更多反思。


 


 



整個攝影座談會


最值得欣賞是葉青霖先生的見解


 


記得阮漢威先生講解展品理念後


生說:工作(職業) 是自己的興趣 固然理想


但若不能    亦要從工作中嘗試尋找樂趣 


努力享受從中過程    結果得失已是次要...........


 


葉生亦講述一個人身體某部份的殘障


潛質力量便會投放身體另一部位


如聾啞人仕的觀察力會特別優勝


有時人的潛力是無法估計..................


 


人與人的溝通


除了言語外    身體語言亦很重要


夫妻的溝通有時身體語言更有效.................


 


 




從攝影學習對人生及事物的參透領悟


有葉恩明醫生說話的感覺



 


------------------------------------


感激我遇見


鄭伊健


 


作曲:KASAHAPU FUKUYAMA 


填詞:小美


 


靠向我身邊 你帶笑卻無言
在落寞情況 常贈我明天
縱會有辛酸 有了你
我願擔起每天 狂風中也熱戀

伴我高低起趺幸運及那失意天
並說聲多甘心及情願
過每天

情懷是因你溫暖
衝擊於心裡邊
全情愛我 熱情熱愛加添
唯獨是可愛的臉
手挽手肩並肩
有緣碰見
仍留在我身邊
心 真摰倍添 愛倍添
蕩來這段緣 這段緣
不知怎去講 感激我遇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