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210511~ Kathmandu→ HK



 


21-5-2011 (第八天)


已到達旅程最後的一天


晨早 Morning call


06:00 便從酒店出發


離開 Hyatt Regency Hotel→ Tribhuv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酒店職員給我們的 Packed-Breakfast


尼泊爾話 "Namaste!"彼此雙手合什


是尼泊爾人最通常的表示歡迎和致意的方式


相比 "Thank You!" , "Excuse Me", "Su-mi-ma-sen"更百搭好用



 








 


與導遊、司機合照留念時間


旅程中得他們照顧.....這次真是有不捨的心情


車程中~ 可愛的導遊 Shiva 還用了 3 分鐘


Can I introduce myself~ 3 minutes only?


介紹了自已一生的經歷及心願


能操多國語言的他是一名大學教授


是二奶所生的街童......年少時得不到父親的關愛


父親臨終並沒有留下分毫給他


但他發奮努力讀書及兼職工作


曾獲取獎學金到意大利及中國留學


七年前交通意外喪妻並育有兩名兒子


現以導遊為生


閒時亦有擔任大學教授一職


將資產投資在哲雲買地建旅館


希望可擁有自己的旅館作旅客生意



 








 


抵達機場赫見門外已聚集過百人


大排長龍等候入內



 








 


導遊由昨天開始已多次說不捨得我們離開


今天眼泛淚光......Goodbye! Shiva


純樸友善....令人窩心的尼泊爾人


非出境旅客是不得進入機場內


隔著玻璃遙望我們入閘才離開


Missing ~~ Shiva!



 








 


國家首都機場就這裡〝一眼見晒〞



 








 


終於到 ~ Check -in Counter


 














 


Immigration~ 時光倒流???年



 








 


這便是機場內的商店


不是親身經歷


還以為是香港的舊式士多辨館



 














 


使用剩下來的零錢買茶葉~ Ginger Tea



 








 


 終於進入簡陋的離境候機室


Delay...Delay...Delay...


在候機室足足苦候個半小時仍毫無動靜


但所有人都從容自若....沒一個有半點焦急之情流露出來


令我倆火燭鬼性格的人


學習城市人最難修的一課~ 放下



 








 


急也急不來


還是拆開酒店的早餐看看罷!



 








 


要認識世界必先離開自己生活的地方


大多數尼泊爾人


生活得平和簡單、不驕不躁


積德行善、以求來世


感謝上天讓我可體會到不一樣的文化


在大都市裡長大的我


真正明白甚麼是知足常樂


還有的是令我享受原始的那份美好



 








 


乘搭 Nepal Airline RA409


完結了我美好的一趟旅程



 








 


回程時最好坐左邊的窗口位 (避開機翼位置)


便可從萬呎高空欣賞喜馬拉雅山脈的壯麗景色


可惜我們都錯過了


我相信會重臨這美麗怡人的雪山國~ 尼泊爾



 








 


空中服務員....夠晒 Senior



 














 


8 日共27 篇『邂逅尼泊爾』遊記終於圓滿結束


I Love Nepal!







----------------------------------



 一生何求


陳百強




作詞:潘偉源
作曲:王文清



*冷暖那可休 回頭多少個秋
尋遍了卻偏失去 未盼卻在手
我得到沒有 沒法解釋得失錯漏
剛剛聽到望到便更改
不知那裡追究*
**
一生何求 常判決放棄與擁有

耗盡我這一生 觸不到已跑開
一生何求 迷惘裡永遠看不透
沒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
Repeat *
一生何求 曾妥協也試過苦鬥

夢內每點繽紛 一消散那可收
一生何求 誰計較讚美與詛咒
沒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
Repeat


 


 


4 則留言:

  1. 生於城市的我們,享受一切便利之餘亦應感恩

    回覆刪除
  2. You're Right! 我們要經常感恩生於香港
    我還慶幸生於我嘅年代
    從小父母經常灌輸要努力不懈
    明白一切成就及享受都得來不易
    所以更珍惜及感恩今日的生活
     
     

    回覆刪除
  3. 終於睇完喇,見謝哂你既介紹,令我認識多好多呢﹗一百分呀﹗感恩﹗

    回覆刪除
  4. Hope You have a nice Tri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