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

職場 Vs 雀局


 



 


今早,經理又與我傾談工作、人事及進升的問題,他總有一番見解,亦禁不住說我思想單純,言語間我好像與這個競爭的職場脫節。


 


他的心意我想我是明白及體會,我亦曾決心要改變自己。但情況就如一場雀局,我連自己的一方都未能暸如指掌,我又就怎洞悉另外三方的步處呢?我的能力只能好好管理自己的組合及何時叫糊,但當遇到蠱惑、奸險、無賴的對家,我就是一個無以還擊的對手。


 


我亦曾經努力學習如何打麻雀,但我還是失敗…………欠缺興趣……..欠缺動力……欠缺耐力………欠缺鬥心…….欠缺智慧!我想職場的挑戰比攻打四方城還要複雜,所要洞悉的又何止三方呢?


 


我慶幸我的工作不是在商業社會打滾,否則已被淘汱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