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星期四

兒時記趣

 


 





 





 


經過幾日前懷舊之行,令我想起很多兒時往事,總離不開小學時代的慘痛回億。但每次想起這一個片段,都不禁會心微笑再摸摸自己的耳朵。


 


我想為人師表這個行業,首先必需具備有足夠的能耐,以應付各類型的問題小朋友。就像當年的我是一個超級發夢皇,靈魂與肉體經常各自各精彩,正是「講又唔聽,唔明又唔會問」,只是一個紙板公仔坐下,攪事嘈吵永沒有我的一份,但這樣的兒童就更難管教,好像無從入手。


 


我還記得當時班裏還有一名肥妹,情况比我更嚴重,老師每教完一課,必問她問題,她永遠目無表情、保持緘默,泰山崩於前也毫不動容,這樣可使炆憎的老師更為氣結,摸不着頭惱,正是「咬個頭又硬,咬個 pat pat 又臭」,毫無方法下唯有用手扭肥妹耳仔一下,不觸還可以,一觸到肥妹的耳朵立即彈開,大聲吼叫:「你有無洗面、沖涼,你洗面有無清潔耳朵,你自己沖涼或是父母協助,好肥好油呀!返屋企要清潔耳仔,唔讀書都要注意個人衛生!.................」一連串的問題及自己假設性的答案,但肥妹依然故我


 


當時的我 "ki "一聲笑了出來,然後迅速摸一下自己的耳朵。直到現在每次洗面、沖涼都刻意清潔耳朵,這好像是反射了別人的童年陰影在自己的人生上。


 





 







路家敏 ~小太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