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我的小學回憶



今日 sleeping day,瞓到 2 點半便要趕到荃灣--攞信用卡。這處從小長大的社區,已有多年沒有閒逛,甚麽沙咀道、眾安街、川龍街、河背街.........我通通都不知撓,講也沒有人相信我,父母現也居於此區,這就是我---行路都要揸專線,不過我還懂得行到自己的天佑小學。


 





 


還是當年的舊樓,那時很喜歡有露台的屋!


 





 


↓這是我經常被修女校長罰留堂做補充練習的地方,怎麽返上午班要差不多下午 2 時才放學。


 


不知這兩個小朋友又是否留堂呢?慘痛的回憶,可怕的小學生涯,不過我還是非常感激老師、校長的地獄式教導,不知我那年代的袁校長、甘天球老師、馮麗香老師現在身在何處呢?


 





 


↓有百合花供奉的地方---聖母像,當年罰企的地方


 





 


↓外牆依舊如昔,這是排隊入學校、等校車的地方,當年地下好多狗屎


 





 





 


↓當年這裏是龍華戲院;遠些有間蘭宮戲院,十成上咸片,啲戲名超好笑


 





 


就這樣行行、想想,這個懷舊之行恍似老人痴呆症的治療。


終於到了一個新商場,又入內逛逛、八卦一下。


 





 


有我喜歡的店舖,專買啲唔得駛嘢,看看、摸摸也樂在其中。


現在已有聖誕的裝飾賣,好靚的 Christmas Tree


 





 


↓這是我當年星期日和爸爸常逛的地方,估不到這個年代還有生存空間!


 





 


↓這些職業公仔十分歡喜,與真制服一模一樣,但貴左啲囉$438,可訂造大一些----售於荃灣千色店,好有代表性。


 





 


荃灣這社區是伴着我成長的地方。


 


--------------------------------------


First Of May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we used to love while others used to play.
Don't ask me why, but time has passed us by,
some one else moved in from far away.


Now we are tall, and Christmas trees are small,
and you don't ask the time of day.
But you and I, our love will never die,
but guess we'll cry come first of May.




The apple tree that grew for you and me,
I watched the apples falling one by one.
And I recall the moment of them all,
the day I kissed your cheek and you were gone.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do do do do do do do do do...
Don't ask me why, but time has passed us by,
some one else moved in from far awa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