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星期五

風熱犯肺症




 






 


不經不覺病了一星期,簡直神憎鬼厭,上街購物食飯可免則免,我是否患上瘟疫?流感簡直是現今香港的瘟疫,更何況我是停不了地咳,中醫師話我再延醫會變哮喘,斷症為【風熱犯肺症】。



 


曾讀過中醫基礎課程的我,立即翻查筆記:臨床表現為咳嗽頻作,氣粗或咳聲嘶啞,咽喉疼痛,痰粘稠色黃,咳時汗出。嘩!全中!除了痰黃外。



 


食療:菊花枇杷粥、蘿蔔蜜膏或蕃茄西瓜蛋渴。但可惜我一些是不懂做,一些太“騎呢”,點食呀



 


醫師講木瓜南北杏雪耳糖水亦可以,這亦是我的最愛,但獨居老人又要食幾日,一人份量是很難購買及烹調,但我己經幾日無飯食



 


 






 


兩磅瑞士汁鷄翼............要食幾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