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

大家都有待改善的空間!


 


上星期日,在家看了金像獎頌獎典禮,最佳導演由陳可辛-----投名狀奪得,他上台領獎時,除了多謝甲、多謝乙、多謝丙.......外,還刻意地安排另一個拍擋上台,大讚戲中很多優美的 close up 都是由這位先生拍攝,表示非常感謝及欣賞。而那位先生上台後,又再多謝一番,我相信最令我羨慕的是,他多次感謝陳可辛肯放手、放心讓他拍攝,令他有這個機會。


 


假若從正面看,這是一個多麼完美的上司與下屬的關係,上司能夠放心、放手比下屬全力發揮,並給予無限量的支持及鼓勵,當有成就的時候又能有福同享,確實是一個好Boss。這亦是我一直所期盼!


 


每年的四月,都是照肺( report) 的時候,如我所料,我今年的 Report rating ,某些小部份是 down-grade ,如面對壓力及挑戰由二降至三,因“老老細”話我申請求調,不能接受人際關係的考驗,所以要降級。我亦承認這一年我實在 under stress,我向妳申訴多次我的問題,妳不但不加以理會,還覺得我未能擔挑戰。“老細”始終是“老細”,你永遠都是要看風光的一面,總之你自己“攪靚個場”去,有麻煩都是你自己承擔,千萬不能制造煩惱,無論你是對或錯,都是你辨事不力。


 


另外,還覺得我 decision making 未如理想,因曾向她詢問意見,而她又認為我 level 可自行解決。


 


我記得曾經有個裝修師傅查詢裝修的細節,而指明道姓找妳,我在電話諮詢妳,已經惡言相向,叫我自己決定,你話之前開會己講過!「嘩!“老老細”你當日只講弄大去水位!」完全無講大到怎樣?怎樣做?你叫我自己決定,偶一不合意,又是我 decision making 有問題。


 


「你永遠是對的!“老老細”」辱家之罪,何患無詞?


 


幸好,老細明白我的處境,亦安慰了我近期的問題及表示支持,無論真心或假意,潦勝於無。但出奇 Remark 又話我處理 emergency 時,表現 calm & efficient。那管怎樣?反正暫時都無意 promote,並非Rationalization,我確實未能勝任!大家都有待改善的空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