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星期五

請給我一個合理的原因



 


昨夜,又是我當夜更的日子,這除了要做平日的 I/C 外,還要當上 Team Leader,這是我極不情願做的工作,但由於年資漸高,不知那時開始當上這個既不討好而隨時孭鍋Team Leader,整個部門大至死人,小至天花漏水及批假,通通都要你理,可是又有名無實,表面就風光話empower你,若你不慎誤作了决定,後果可會不堪設想→→∮﹦X∮Y♀♂Z


 


而最麻煩相信都是人手調配及批假,每逢早更有同事想申請急假,必經過 Team Leader 的批准,而 Team Leader 亦必須問對方申請急假的原因,一切視乎其原因的急切性而批假,但那些同事往往因為吾知醒但又願意寫statement,便打電話來請急假,又吾情願花百多元取病假,理由極之牽強及不合理,居然可以話今日有個親戚從大陸來,要去到車站迎接,但還有十分鐘就當值。


 


今早就更可笑,居然話早上家裏的貓死了,要清理屍體,所以要申請急假,但尚有五分鐘就到當值的時間。


『唉!大哥大姐呀!可否給我一個 make sense 的理由,我怎樣批呀?』


以下理由可供參考:


家人突然急病,必須你陪伴看醫生。


家中門鎖壞,因此你不能出門。


家中水喉壞、漏水,不能離開,待維修。


在上班途中遇到意外,但不需求診,如撞車後,需時bargain 及等警察。


 


親愛的同事,請給我一個合理的原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