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231011~ 京都塔









 


23-10-2011


到達 JR 京都駅車站已是傍晚 18:00

漫無目的選擇了京都塔商場地下層的餐廳~ 塔苑

屬中華料理









都是這些定食晚餐

有飯、有麵才 900yen/set

美味但略嫌肥膩了一點










今夜的終極目的地是上京都塔











京都市的建築物皆有高度限制

惟有京都塔可高達 131 米之高













京都塔誕生於 1964 年 12 月

象徵著照耀沒有海的京都市燈塔

與巴黎的埃菲爾鐵塔和東京鐵塔不同

它是完全沒有使用鋼骨架

為單體構造結構

是用薄的外皮承受重力

支撑整體的結構

與飛機和船都屬同樣的構造

塔身厚約 12mm-22mm 的圓筒特殊鋼板所接合成的













登塔入場費:770yen

整年開放:09:00-21:00 (入場 20:40)
















位於 100 米高的展望台

可360 °C 鳥瞰整個京都市最美的景色

清水寺也清晰可見

若天氣好的話還可看到大阪

建議以黃昏到夜景的街道燈光

顯得更加美麗又具幻想性










使用望遠鏡

可窺探至家中的情況

家住京都塔附近的居民也頗令人煩惱












展望室設在 14/F & 15/F 兩樓層

15/F 有望遠鏡可免費使用

而 14/F 則有這些椅子作休憩










對日本塔有興趣的朋友可瀏覽Japantowers

日本塔現已有 20 座之多

又是蓋章留念時間











還有來到京都除遊覽名勝

務必介紹這裡的名物~風呂敷

是日本傳統用於收納及載物的包袱布

徒手可綁出形形色色的手袋、布包或水樽套等

就像這些百變小布包











來到日本必食的便是雞蛋布

任何一個牌子也非常美味

今次的品牌是 Made In Egg

超好味之選











20:49 乘新快速姬路線方向回大阪

車費:540yen

新快速~ 30 分鐘已回到 JR大阪駅











22:00 回到酒店休息

明天早上是 京都清水寺 為第一景點



~第二日行程完結~



---------------------------------------------------



關正傑


曲:谷村新司
詞:鄭國江

閉起雙眼睛 心中感覺清靜
再張開眼睛 怕觀望前程
夜冷風更清 這一片荒野地
沿途是岐路 我方向未能明

啊 不見朗月 導我迷途 只有星
啊 荒野路 伴我獨行 是流螢
縱步獨行 沿途寂靜 似只有呼吸聲
緩步前往 決意走崎嶇山徑

踏過荊棘 苦中找到安靜
踏過荒郊 我雙腳是泥濘
滿天星光 我不怕風正勁
滿心是期望   過黑暗是黎明

啊 星也燦爛 伴我夜行 給我影
啊 星光引路 風之語 輕輕聽
帶著熱情 我要找理想 理想是和平
尋夢而去 那怕走崎嶇險徑

啊 不見朗月 導我迷途 只有星
啊 星光引路 風之語 輕輕聽
帶著熱情 我要找理想 理想是和平
尋夢而去 那怕走崎嶇險徑
明日誰步過 這星也帶領

 


6 則留言:

  1. 雞蛋布丁會唔會好甜?

    回覆刪除
  2. 日本雞蛋布丁通常底部有焦糖/或topping 有
    若不嗜甜的話可自走甜
    但不愛太甜的我 mixed up 也覺無問題!

    回覆刪除
  3. 高高興興上班,開開心心下班過冬至,merry x'mas

    回覆刪除
  4. Uncle.....你講得啱!
    今日真係開開心心下班...收 3 點!
    Merry X'mas!

    回覆刪除
  5. 塔上夜景好靚呀,個餐唔貴幾抵,下一站好好大板呢?

    回覆刪除
  6. Haha!我都幾鍾意上塔
    記得當年跟團到上海明珠塔
    由於全團唔夠人自費肯上....我就無得一登明珠塔!
    還有到澳門已買了門票上澳門塔
    但由於時間不夠也沒有一遊
    很喜歡鳥瞰整個城市的感覺...大地在我腳下
    好....大阪等緊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