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學攝@南蓮園池

 


南蓮園池座落於九龍鑽石山


北連志蓮淨苑


背靠獅子山 慈雲山 飛鵝山等山嶺


西鄰荷里活廣場 毗連港鐵站


南界龍翔道


東臨斧山道 遠迎東南九龍一帶


建造工程由20037月開始 2006年完工

並於20061115 日開始啓用


 



 


南蓮園池是一座唐式園林  山   水  林 木  建築


建設佈局都依唐代 ( 公元 618 至907 年) 規模制式


 園林屬自然山水型


 














 


南蓮園池以始建於隋代


確立於唐代的山西省絳守居園池為藍本


按唐宋八大家之一


柳宗元提出的「逸其人、因其地、全其天」的原則


融唐代園林佈置和建築特色


將自適快樂和明麗畫意寫入園林


 




 


園池面積雖不大


但仍然可做到景貌寬宏


成為園林精品 


南蓮園池採用傳統古園林單向迴遊的布局


自然布置的園路環繞全園


沿路漫步 景隨步轉



 




這角日式廟宇感覺頗濃




這次可練習利同建築物的角度構圖




 


\











 


園雖不大而景貌寬宏


是繁囂喧鬧城市建設之中


一個不可多得的靜態舒閒古園


亦希望遊人藉發思古之幽情


加深對中國歷史和傳統文化的認識及興趣


 









 


攝於年初九


這裏給我感覺


幽雅中式和日式亭臺樓閣


人工化的園林景色


可憾的是被石屎森林包圍


拍下來的照片都有高樓大厦


可否用程式  Photoshop 除去呢


另這裏可用四字形容


「守衛深嚴」


每相隔十步便有一個護衛


有被人監視的感覺


但確實是學習攝影的好地方


希望有緣夏天再來影荷花池


 


 


---------------------------------------


今天最愛


李克勤


 


若我今天還是兩歲
才願意擁有玩具
若我只有十八七歲
恨纏綿 愛心碎

*
自問在我有生一天
人會大時間會變
無數萬人還未碰見
如今我只知你在唇邊 *

#
別要問我 最愛是這樣多

想開花的多數沒有結果
你最愛的終會變陌路人走過
麻木地回望當初
沒法共處 最愛又算甚麼
得不到的當然沒有選錯
只想我 無求無欲不需抉擇
永遠以為只愛一個 #
Repeat * #

讓我今天陪著愛侶

懷念我心裡玩具
沒最喜愛但最登對
只想真心吻下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