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星期三

我一個人住

 





 


 

一個人的生活


已踏入第十一個年頭


旣輕鬆也寂寞


一開始有些興奮且恐懼


也曾瘋狂想把房子弄得很優雅


令自己每天都過得舒適合意


 


 


一個人住


可自由隨性


不用跟家人搶浴室


愛洗多久就洗多久


 


 


一個人住


可把家裏的東西胡亂擺放


直至有空才收拾好


 


 


一個人住


晚上睡不着


可到厨房煮一個大餐


再在廳中放肆看電視…….聽音樂


 


 


 


一個人住


會為自己的生活計算


會到街市  超市格價


又會貪便宜


買了一家人的份量回家


到頭來吃到咀也歪了


或浪費食物


 


 


一個人住


生病的時候


孤單寂寞的心情


如潮水般的湧上心頭


擔心跌倒


害怕會一睡不醒


渴望有人照顧  關心


 


 


一個人住


往往擔心忘記鎖門  關煤氣


憂累遺失了門匙


總是多番檢查再檢查


更為家裏的維修而惆悵


憂心停電  漏水  水浸  門鎖壞


 


 


一個人住


可獨霸整個衣櫃  鞋櫃


間歇性瘋狂購物


亦無人管制


 


 


一個人住


偶爾不小心看了恐怖暴力電視


因而害怕睡不著覺


 


 


一個人住的生活


旣寂寞孤單


又美好合意


 


 -------------------------------------------- 



我一個人住

蘇慧倫



 


 


你要獨處的時候 我就是孤獨
你在微笑的時候 我就是幸福
親愛的我的溫柔你怎麼記得住
我從來沒有在你面前哭.....




你去流浪的時候 我也被放逐
你想說謊的時候 我變成賭注
親愛的我的溫柔你怎麼記得住
在你身邊我像影子一樣模糊......




在你的世界裡 我一個人住
你認為甜蜜 我覺得痛苦
你曾說過愛情應該是無條件的付出
....到最後還是我一個人住
跟你的腳步 我迷了路
我很難對自己交代清楚
因為我在乎......


 


 



2 則留言:

  1. 身同感受 , 苦樂盡中不言中 !

    回覆刪除
  2. Agree.......Enjoy our Wonderful life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