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

飛躍進步獎






 


媽媽蒸了多年、多年蘿蔔糕


小時候覺得十分美味


總是希望快點到農歷新年


便有蘿蔔糕做早點


但漸漸年長


不知人生經歷多了


或是對事物要求多了


又可能少了一份感恩的心


還是媽媽真的退步了


近年媽媽蒸的蘿蔔糕


再不能吸引我的興趣


我總是說不要為我預備


我不大歡喜吃


又多次建議


請用 7 斤蘿蔔配 1 斤粘米粉


味道太淡兼無蘿蔔味


還是留給哥哥一家吃


而哥哥一家也申訢


食到咀也歪了


媽媽總是這樣說


我這些是健康蘿蔔糕


不濃味、不肥、不油


昨晚我們又互相推搪


我又說哥哥一家最喜歡吃健康蘿蔔糕


哥哥一家都說雪櫃已沒空位


媽媽又話這次不同啦


好好味.........我蒸了很多盆


為免兩老吃得太多


這次食健康蘿蔔糕的責任就留給我和家姐


今早又用細佬煎這個健康蘿蔔糕


我決定打電話比媽媽


頒一個「飛躍進步健康蘿蔔糕獎」


再頒多一個「屢敗屢戰獎」比佢


媽媽你今次掂啦


 


 








這是媽媽為我們預備的開年晚餐


好味道


希望年年有今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