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第200 篇: 煮蘿蔔炒魚鬆


 


到街市買餸,總聽到啲人鬧呀蘇,離不開都是話:「誇張啦!」......「駛鬼跟佢咁煮!」........「浪費食物!咩都唔要!」



但對於我這些入厨經驗淺的人,確實是一枝盲公竹,她所說的不是無道理,但確實比正常程序麻煩,我這些懶人唯有選擇性學習啦!



今日煮呀蘇上星期教的蘿蔔炒魚鬆!






材料:

鯪魚肉 1
白蘿蔔 1 個(切條,切成手指尾大小)
白少許(切粒)
芫荽少許(切碎)





烹調步驟:


1.)
鯪魚一條,淨要魚柳,將鯪魚柳切薄片,加少少鹽,再將鯪魚片剁碎,剁至起膠即成。
2.)
魚肉、碎芫荽加鹽、糖、胡椒粉、生抽、生粉、麻油、油拌勻。一面攪拌,一面要逐少加水。
3.)
將鯪魚肉煎成薄魚餅(一隻手的大小),煎至金黃色,待涼後便可切成手指尾大小的條狀。
4.)
落少許油在鑊,放入白蘿蔔炒,一會再加少許鹽及水,慢火煮至透明,即已熟。再加入鯪魚肉條及少許蠔油、糖、老抽及白調味即可上碟。


 







今次這個魚肉,我暫時都沒有閒情自已攪,這個就到街市現買啦!















白蘿蔔就照足呀蘇的切法---糖冬瓜形狀,但就無佢咁浪費,頭頭尾尾、旁邊位都掉。









蘿蔔不是炆,是慢慢從鑊邊加水炒 30 分鐘。



 







再燴入魚鬆,加蠔油、豉油、葱煮一會便成功! Yeah



 







好好味!今晚食多碗飯啦










不經不覺已寫到 200 篇,感覺仍然很好,我想我會繼續與有緣人分享我的喜與憂、樂與怒、自豪與失落、影吓相、煮吓餸、煲吓湯、發吓噏風、講吓廢話!留個紀憶




 


----------------------------


在你身邊
馮曦妤
 
 

作曲:陳光榮

填詞:馮曦妤


 

愛你 不顧一切 穿越時空 跨過患難

  

愛你 盡我全力 一起 找到新方向

給你 永遠的幸福

  

讓我來祝福你 讓我來保護你

會一直守護你 在你身邊 在你身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