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星期一

辨公室政治


我依然好憎自己犯的錯誤,但我哭不出來。因為我的眼淚只用於受欺凌、受杯葛、不公平的對待,但今次絕對是我的錯,還連累了別人,我沒有資格流眼淚,甚至大哭!


 


我沒有憎恨我的對頭同事,假若我是細心謹慎就沒有給機會別人恥笑、落井下石。最令我不安、自責是連累老細,她不是一個好好的老細,她會先入為主、妒忌心強、會針對力有不逮、Show-off 的同事、有時說話有些涼薄;但她是我所遇到最 smart 的老細,無論各樣事都處理得井井有條、有承擔、肯實事實幹、寫報告更是簡而精。在工作上,絕對是我學習對像。


 


我來了這工作崗位差不多兩年,她對我的態度亦以禮相待、實話實說,可幸的是我從未受針對及很大的責備。


 


她曾經因我昨日的錯誤上報,以致大師兄差點收 written warning,最後結局需是不了了之,但最終的下場還是辭職,因為受老細及一羣落井下石、討好老細的同事壓迫及針對。而當時我是唯一,一個無陷災落禍、踏多一脚的同事,暗地裏幫助他渡過難關,就這樣給人懷疑與大師兄有特殊關係。


 


我當時很憤怒,這是一個怎樣的世界?我們的工作是幫助別人,但連自己相熟的同事,在困難中亦可有這樣的態度,簡直有辱專業!


 


就這樣某程度我得罪了一羣同事及老細。


 


而自大師兄的離去,某些同事的精力便放在我身上,採取不合作、不斷嘗試越過我的底線及作出一些不誠信的報告,被一羣人杯葛的感覺並不好受,還要假裝若無其事、選擇性收聽,我相信她們就是想看你如何失控、無助的狀態,經常在家以淚洗面,但唯一可幸是我並未受老細針對。


 


我唯有多次向老老細反映,再約見老老老細求調,這可得罪老老細,因越級未有知會,自更期安排事件爭拗再加越級求調,老老細就間歇性對我諸多挑剔,又可能是我多疑了,我確實做得未如理想。


 


昨日的錯誤,在行內一定會有,但最重要是 NO HARM,一般都會cover 到,不會上報。今次需無上報,逃過大難,但因為當事人是我和老細,可露出我的失誤,亦可令老細陷於私相受受、假公濟私之名,可謂一舉兩得。但這全是因為她信任我之過!


 


昨夜,我己 sent E-mail 向老細道歉,但我依然瞓吾着!我吾想返工、吾想見人!點算? 我真係無用,咁都錯?


 


1 則留言:

  1. u never tell me your secrets when we meet. i can only know u more in your blog... but i want to tell u that i m willing to listen your story and your feel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