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星期日

回憶@1999 澳洲之旅






 


記得上一次去澳洲己是19996月,當年是與父母參加旅行團,以超優惠的價錢為賣點的澳洲雪梨、開恩茲、大堡礁、布里斯本、黃金海岸七天團------只需 $4999


 


當年,母親每天都有晨運的習慣,因而結識了一羣朋友,亦相繼紛紛報名參加這個超值團,更有一名超過75歲的婆婆懇求與我們同行,希望與我同房得到我們的照應。母親與我商量後,我當時想這沒有甚麽問題,反正我也要與別人同房,同婆婆可比較隨便及簡單。


 


第一次與婆婆見面就在出發的當天,見她頗精神及健康,看來年齡不超過七十,態度亦很親切、友善。誰不知……………


 


這個團有兩程內陸機,由雪梨飛開恩茲,再由開恩茲飛布里斯本。


 


就在第一程的內陸機,到了登機時間,婆婆不見了踪影,我和領隊搜了整個機場,又親自用廣播指示婆婆登機時間己到,但仍不見所踪。當時所有乘客己安座機倉,己延誤了45分鐘,最後婆婆便由領隊帶領下上機,原來她在侯機時,自己出了check in 外的廁所,後來又迷了路,所以………..


 


由於舟車勞動再加迷路的恐慌,婆婆的精神明顯變得恍忽、心不在焉。晚上,回到酒店房間,情緒有些失常,忽然鬧著要回家凑孫、煮飯,還想開房門離開,情況就像患了老人痴呆症的病人。當時的階段斷不能爭辯,唯有呃呃騙騙哄著她,好不容易才騙了她上床休息。豈料…………


 


她到早上三時半便起床,首先幫我添加棉被、再收拾自己的行李,繼而又開房門。起初我都沒有理會她,但一開房門,這可不得了,便唯有起床看管她至天亮,最匪夷所思的是她把我當做自己的孫女,我都沒好氣與她爭辯,我亦同時把她當作精神病人。


 


還記得翌日的行程是全日遊華納電影世界。看表演時,她又再失控地鬧着要回家,總避不免爭吵、拉垃扯址,非常尷尬。己有豐富經驗帶 outing 的我,更是無計可施,在這外埠發生這些事,可以做什麼呢?帶她到那裏?她是否有精神病?撞邪?還是???


 


由於她精神及體力都漸漸透支,後來便乖乖跟着領隊坐下來休息,我們才有歇息及遊玩的時間。漸漸婆婆好像適應了這旅程,開始回復正常,但可恨亦是回程的時候!


 


這真是一次令人難忘的澳洲之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