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241011 ~京都東山區








 






24-10-2011



來到京都除了到最具人氣的清水寺

還要遊覽的是京都的傳统建築

京都觀光景點的代名詞『清水』

以清水坂為首通往高台寺等地的五條坂

三年坂、二年坂等也遠近馳名

『坂』字在日文解作『坡』

亦不少地圖把三年坂稱為產寧坂

其實產寧坂是昔日的名稱

這裡被列為「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區」

就讓我帶你遊覽我最喜愛京都的所在之處















從小路兩旁盡是京都傳統風格的建築物

隨著清水寺的人氣

這區都是料理店、精品店、陶瓷店、土產手信店

遊客可有多方面的消費選擇

我們就沿路向下走到衹園











古樸的市貌

配以古色古香的京都建築物

又是遠離繁囂的好地方











八橋燒餅世家

創立了 150 年以上的老字號

主打一種像屋頂瓦片的香脆八橋燒餅

另亦有像餃子般的和果子

分別有綠茶、紅豆及栗蓉味

軟滑香甜









且有大量試食及綠茶飲用

還有當然是我最愛的綠茶軟雪糕 300yen

最後也消費了一包京の宇治茶作手信

























精品小舖發現小手帕

黑貓實在太可愛......留念










看看櫥窗也超級 Kawaii










這個胖胖的和服婦人像

可愛程度簡直令人午夜夢迴也遇見她










京都和尚、夕子店的標記.......

可會為京都之行留下美好回憶呢











3150yen 一件浴衣

雖則無無謂謂但勝在布料靚款式多

色彩圖案有清雅......也有斑斕

Shopper 可考慮作手信









忘我亭

位於三年坂與二年坂之間

有一間面積頗大的店舖

由大門轉入橫巷到庭園至店鋪室內

一路上都擺放各式貨品

售賣大都是布袋及配飾

均以京都古風為造型和圖案

室內 還附設 Cafe 可讓遊客有一隱蔽的歇腳點













京都街頭小吃

可會是你那杯茶呢










我們沿路漫步到祗園

先到八坂神社 →一澤帆布 →信三郎帆布
 




 







谷村新司-浪漫鐵道-蹉跌篇
(張學友-遙遠的她原曲)

8 則留言:

  1. 天師仔好得意呀,兩隻多都靚靚^^
    如果係我會買件浴衣,閑來無事係屋企著下^^(but要先減肥)

    回覆刪除
  2. 真係好美的作品,,再過數天就係温馨又甜蜜的情人節,在此祝你情人節快樂,幸福綿綿,我又有新的手繪漫畫發佈 , 如果得閒黎我個YAHOO BLOG 睇下

    回覆刪除
  3. 廿多年前去過京都, 都忘記是啥樣子了, 真想再去一次, 包括奈良和大坂. 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ok!得閒就黎巡吓!多謝介紹!

    回覆刪除
  5. 歡迎到訪!今次奈良都有去...
    是日傍晚到...主要係睇鹿
    下次一定要再遊!

    回覆刪除
  6. 真失禮.....無睇魔女宅急便阿!

    回覆刪除
  7. 衰鬼,買毛巾話我知吖^_~

    回覆刪除
  8. 我想買裙仔抹手布丫.....入開貨 call 我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