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星期六

261211~ 水上丹霞




26-12-2011


早上六時從民宿出發看日出

在長老峰漫遊 3 小時之多

實在疲憊不堪再加上天氣寒冷

一下山便要找小店填肚充飢

這裡是沒有茶樓酒家

只有小店辨館三數間

我們別無它選又來了一碗肉片鮮菜湯河 RMB 10










餐後回民宿休息一會

又再向陽元山景區進發











目的是要拍順光下的陽元石

昨天黃昏時份到達

只能拍下~ 逆光下的陽元石

令人嘖嘖稱奇的地方

側聞導遊講解要攀爬陽元山比長老峰還要艱辛

且看看陽元山頂的涼亭

是依靠挑夫把一件件瓦片擔上而建成











頂天立地且氣勢磅礡

實在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遊覽丹霞山彷彿就是番開一本 大自然的 Anatomy

是 Reproductive System

繼觀看完 Male & Female External Genitalia

又怎少得女性另一性徵 Mammary Glands










居然是雙乳石 (Breasts Stone)

我根據指示沿着陽元石路徑向前步行 ~20 分鐘

便來到這山壁

怎樣也找不到那所謂的〝雙乳〞

只嘆這個實在太牽強了

常請眼睛不要醒

不用太過看得真〞.............










任何角度都打量了幾翻

這幾幅相信是最像樣的










遊罷陽元山便回市集土產店看看










多肥美的臘雞及臘鴨

才 RMB50-60 一隻臘雞

可惜對國內的醃製食品存疑

還是拍照留念這臘製場面










來到丹霞最後一景點~ 水上丹霞之錦江遊

丹霞山博士生態園是以綠色、環保、自然為主題的渡假村

總面積 13000 餘平方米









碼頭園區內景色秀麗

想像不到是置身國內風景區











莫名其妙的〝約定今生〞石碑

相信是給情侶拍照留念的地方吧!










碼頭內有一個冬日下的荷塘










14:30 上遊丹霞遊船一號

船長講述唯獨一號船是白色的

其它的都是藍色船身

且更是國內達官要員的遊船

全程~ 45 分鐘

終於可休息一下了










丹霞地貌命名地~ 赤壁丹霞

錦江丹山碧水

猶如一條美麗的絲帶纏繞在丹霞山的腰間

山水丹霞確實如詩如畫

山水交融烘托出丹霞靈氣與魅力所在










山頂上

那像不像豐銀行的獅子石










啤酒長廊或保齡球樽廊

自己覺得怎樣就怎樣

記得是要靠三分相像......七分想像









六指擒魔








僧帽峰








又見長老峰









可有這感受呢?

『臨別游江再看山,萬古丹霞冠嶺南』

『桂林山水甲天下,尚有廣東一丹霞』










遊罷便回民宿沖涼睡覺至傍晚

是日晚餐不外出........在民宿

又是那碗麵及老闆自家煲的蓮藕豬骨湯


~第二天行程完結~



---------------------------------

藉口

王菲


作曲:李子恆
作詞:林振強


常請晚星請背影 不用替我太掛心
常勸心境應恬靜 別無事也帶淚痕
如近來共你相擁之時
常常略察覺你稍帶冷感
全因你身邊許多要事
暫時沒法興奮

常請眼睛不要醒 不用太過看得真
常勸哭聲稍冷靜 事情未算有裂痕
如日前為我恭祝生辰
是我冷的背影
全因你當天剛巧有事
辨完便送我火吻

常自我哄騙
也替你辛苦找藉口
如全沒有介意
卻暗孤單飲心裡苦酒
明知將分手
但若人未開口
我都會一再當我通通都擁有
仍然詐不知

雙眼內何事會濕透

常請眼睛不要醒 不用太過看得真
常勸哭聲稍冷靜 事情未算有裂痕
如日前望見她於街頭
共你靠得太緊
全因那一天風急雨暴
任誰亦會走近

常自我哄騙
也替你辛苦找藉口
如全沒有介意
卻暗孤單飲心裡苦酒
明知將分手
但若人未開口
我都會一再當我通通都擁有
我詐不知不須再過多久
你會走

尚當我擁有






4 則留言:

  1. 我記得以前遊桂林,導遊講d石名,我一d都想象唔到,睇到一舊雲hahaha

    回覆刪除
  2. 3 分相像....7 分想像!
    我都係聽船長介紹...
    佢講完即刻影一張 snap-shot...
    都係你話似就似囉!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懷疑d風景區咁命名法,如果家長帶小朋友來遊覽,點講解好呢,哈哈!

    回覆刪除
  4. 係 Sex Education !
    不過有時小朋友啲諗法真係好好笑!
    我聽同事講同小朋友一齊沖涼
    與小朋友的性教育......笑 C ......

    回覆刪除